自由自在

Monday, October 29, 2012

急急腳之旅廣州之1

正當自己在媒體之夜懊惱為何抽獎卻抽到“過期”香港連續劇時,電話卻響起。

一看,打從心裡冒出一句“他媽的”老闆打來了,不是新聞有問題,就是明天工作有更動。

這心外的跳聲、心中的忐忑,心內的焦慮。

接聽之後,這心中三部曲,全都消息了,而心裡雖然雀躍,但還是焦慮。

“太過緊急了,明早你去辦簽證,資料先發給我,預定機票和酒店。”

這句話,我心裡明白,要出差了,雖然1年2度抵達中國,但廣州卻是個首次踏足的地方。

由於首次辦簽證的關係,從朋友中打聽了方法后,原本以為簡單的程序,並預計在週四早上飛往廣州。

抵達辦理簽證的中國辦事廳,除了看見人之外,其他也看不到了。


等待飛的當兒

冷氣有點冷,或許是緊張的關係,資料填妥后,再取牌子準備前往櫃檯移交表格。

“先生,你這些資料沒有,是無法做‘Top Urgent’的簽證,你必須擁有這些證明,因為我們需要向大使館顯示資料,證明你必須馬上飛。”

除了晴天霹靂外,還真的想不到用什麼形容詞去解釋當時的心情。

沒錯,我還是很淡定的,既然做不到,也不是我的錯,錯在主辦當局太遲通知我了,資料不齊全,也並非我的錯,只是主辦單位沒有給予時間解決這一切。

不過,協助辦理簽證的工作人員,的確很鳥。。。

經過了多通的電話聯繫後,老總堅持要辦簽證,唯有等待旅行社人員來打救我。

移交一切資料和護照之後,心中大石已經放下,因簽證是否拿到,就讓大使館的人去決定。

回到辦公室,老闆問這、問那的。好了,飛機票買了,原本早上的飛機,必須要延遲至晚上8點多,明天不必上班了,下午拿了簽證,直接去機場,辦票和準備登機。

該死的簽證

只要開幕典禮當天改版,其餘的東西,則回來后才做。

幹完個OT后,回到家,肚子餓了,吃了,才慢慢收拾。

早上9點多左右,旅行社打來了,通知東西已過,記得下午3點30分在在簽證部前等,不准遲到。

心裡安了,即將踏上廣州之旅。

除了期待,也沒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