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October 1, 2012

變的距離



人常說,當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都會因為環境而有所改變。

最近,我也體會到這人常說的一句話。

有些時候,我們所看到的每一件事務,都有不一樣的看法,褒貶不一。

但是,這個定律並不會改變。

而我卻常常執著於“一致”。

當我們一班好友出來喝茶的時候,從前的我們,或許會是無心的吵吵鬧鬧,而隔天就可以一如往常,沒有多大的變動。

可是,出來社會工作了,再和相同的朋友出去喝茶的時候,開始選擇當聆聽者的角色,因為往往有些課題,不插話會比較好,但這並非認同你們所說的,只是偶爾選擇沉默,讓我們的友誼可以走的更長、經歷更多的人生喜、怒、哀和樂。

我很坦白的說,朋友在我心中,有一定的地位,絕對不遜色與情人、家人。

雖然如此,我卻發現,我們的距離好像因為不常說話,而感到漸行漸遠,開始覺得出現裂縫。

這讓我開始懷疑,究竟是誰在改變呢?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都圍繞著我的腦海裡,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你們都沒變,只是自己一直因為環境的更變,而不斷的在改變自己的想法。

這是對,亦是錯?我並不知道,唯有你們才能夠判斷。

但是,依我的看法是,你們都沒變,只是我自己不斷在改變,所以當發現我和你的距離漸行漸遠的時候,並不需要感到驚訝和害怕,這並非你的錯,而是我們的想法無法“一致”。

或許可說我一直都在變比較貼切吧!

可是,我還是覺得沒有必要刻意,因為刻意會讓我們距離更遙遠吧?

1 comment:

  1. 所以說世事無常。。。
    什麼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