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我也曾经帅过

最近老是跑回家,而且还不时地再回顾以前小时候,所拍下来的照片,依然回味无穷。


突然间的发现,人类真的低不过岁月的摧残,会随着时间而长大,不停的生长和成长。这时候,会问到自己一个问题,我究竟在成长过程中,真的有成长到吗?然而,心里的答案依然回答有,而且还添加了不少‘男人味’。


无论在身心,还是心灵上,我都觉得有成长到。从以前的不懂事,到现在的半个即将毕业的大专生,都不停的在成长。在这成长过程中,真的非常感激一些曾经在我22年人生中,出现过的人。无论是伤害过我的,还是赞美过我的,我都要感激,因为这就是你们让我成长的推动力。


现在回想起来,目前的生活真的让我回味不少,从小时候的顽皮,到现在的懂事,懂得分是非黑白的我,真的觉得没有白费过。或许,我在爸妈的眼里,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小孩,因为养儿100岁,常忧99。我还没成为别人的家长,所以我也不知道这种感受是如何,但我可确定就是不好受。


从出世到现在,已经有22年的我,还是一样怀恋着以前几兄弟姐妹一起玩,一起笑,一起被打,一起哭的情景,都觉得一样的甜,一样的好味。现在,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在身,而分布在不一样的地方‘找吃’。


当然,牺牲最大的莫过于我的姐姐,因为她独自一人和舅舅到达外地做工。虽然她口口声声说这一切都是值得,但我相信她唯一遗憾就是无法像我和哥哥一样,完成大学。


感性过了,就要疯狂一下,因为我看回以前的我,心里突出一句“原来我也曾经帅过??”哈哈……不过,现在的我也很帅的说==!自恋到……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真的白白净净,但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就如家好月圆的一句话“初一十五不一样”,我真的改变很多了。除了从以前吃不胖,到现在吃点点都已经胖,而且从以前“滑絮絮的脸,到现在的花猫脸”,真的会不自觉地叹气!


不过,让人欣慰的就是成熟的脸孔。我还记得小时候,妈妈除了说我像个马来仔之外,而且样子也像个非常欠扁的人。但,现在的我,除了成熟之外,也会让人觉得稳重。(你们认同吗?)哈哈……


再来就是成长过程中,妈妈对我们的爱,我也不会忘记。长辈对我的指教,我也从来没有忘记过,因为这些都是让我成长之一的秘诀,所以我也特别感谢他们对我的教诲,永记在心。


至于我的成长过程有多大,那么看看以下照片,或许你们就知道,我到底变了多少……

已经忘记了几岁的我,可爱吧?


裤子真的很丑的说


90年代,已经有很好料的摄影师……


我以前的宝贝,好像好几年都没有洗过,所以黑黑的……


以前拍照从来不笑。这是幼儿园毕业照,所以明年的毕业典礼,肯定要好好地笑


小学4年级,这老师真的很好,当她走得是后,全班哭得不像话,而我却……


中五的我


被针刺的时候,还是那么的痛


大学的我

看完照片之后,有觉得我变很多了吧……但,我也曾经帅过!!!

记得要好好感激曾经伤害过你的/称赞过你的人,因为这些都是让你成长的推动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