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17年的命运还是机会

刚刚在车上,朋友聊起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读了17年的书。不说我也不知道,因为根本没有去算过。

在车上,我不断的思考,究竟这17年的读书生涯,我得到了什么?知识、做人的道理?还是我日后找吃的机会?我自己也不清楚。

从我到世界来的时候,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家庭状况,因为当时只是婴孩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路会是怎么样……那么根本就没有办法选择机会还是命运。

从5岁的幼儿班开始,我还是不懂得自己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因为只是知道上课就是很闷,而且还是迟迟不肯起床。等到习惯了,就开始觉得到幼儿班只是玩、吃和做一些简单的功课。

到了小学,6年的小学对我而言,却是非常地深刻。深爱运动的我,还是学校的短跑代表,而且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际、洲际的比赛。此外,这时候才开始知道,原来读书却是多么的有趣。但,这是机会还是命运的安排,我也不知道。

上中学之后,刚开始就是担心如何认识新的朋友。从开始的担心,到后来和朋友融合在一起的短暂的5年生活,这又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原本就有这机会?

原本打算进polytechnic修读环境工程师,但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迟迟不肯行动。最后,还是不寥寥之的,却带着蒙查查的心态,去修读了一年半的大学先修班。然而,这举动又是命运的安排,还是机会的存在?不过,最值得回忆的,却是能够认识到一班,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


打算修读新闻系的我,也不知道该如何选学校。但,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之下,来到了金宝的拉曼大学。同科系的都是来自全马不同的州属于地区,这又带给我另外的一种乐趣。


但,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17年了,一切就好像刚发生一样。然而3年的大学生涯也即将迈入尾声。这一切都是命运,还是机会呢?


未来的17年,我相信自己可以活得比现在还要好,因为清楚未来的路该怎么走,而且也拥有非常明确的方向。那么,你的未来17年又会是怎么样呢?


然而,这一切是命运还是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