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谁的错

拉曼大学可说流年不利,除了早前的汽车泊车事件之后。最近,因一位慈善家,愿意捐出3000万马币来建宿舍,而且还说1万3000名学生必须在外面,以马币420令吉来租间双人房。然而,这事件一出,引起了大众的喧哗。


然而,在兴建宿舍的背后意义和企图是否存在,没有人知道。俗语有说:“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这位慈善家愿意捐出3000万来建宿舍,难道他真的如此的善意?或许,我比较现实的说吧……


再来,当宿舍真的建起来后,那么又应该以怎样的条件去选择该宿舍的学生呢?家境贫穷?学业好的学生?还是对学校有贡献的人,如:运动员、学生理事会代表?还是我或你?条件定了,学生选了,没有被选中的学生又怎么办?上报投诉,还是要示威,说学校不公平?这问题,你们又是否看到吗?


再说,不要把教育政治化,那么是否下人民代议士的工作,就是专挑别人的毛病,拿来放大?这就是你们的工作吗?口口声声说不要把教育政治化,现在你却来大作文章,要别人解释……我总是觉得政治人物,本来就是不可靠,“靠自己,最实际”。


既然该慈善家真的有意帮助学生的话,那么为什么不把这3000万买下部分建在西湖的房子,然后再以低价出租给学生呢?这不就是更好的方法吗?难道你就只有渴望在UTAR的校园内建宿舍?然而,这一切的方法,我相信一样的能够帮助到学生。


这一箩箩的问题,到底是谁的错?

人的欲望永远没完没了,就算再作更多的事,人一样的会要求更完美

1 comment:

  1. 从新闻上得知,此捐钱事件是有条件要交换的,所以才会拒绝那笔捐款。有些政治人物是可靠的。
    sha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