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节

明月何时有,把酒问青天……听着熟悉和应节的歌曲,写着我迷恋的Blog……

中秋节怎么会少得了灯笼呢?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还是依然的在大学里和朋友、老师度过。但,真的有另一番之味。

早在我上来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很少在家乡和家人共度这月圆人团圆的佳节。虽然如此,我家人早就习惯没有我在家庆中秋的日子。

但,今年妈妈却早就叮咛要回家吃顿饭,所以我就特别的在上个星期回家吃饭。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妈妈煮的家乡小菜,就已经能够满足于我的胃口,所以都吃得非常的饱。妈妈也看得开心。

今年也刚好碰到大考的原因,所以就没有回家过中秋。问题所在是目前我只考了两课,而我的朋友甚至还考完,早就回家去了。

欣赏蜡烛的精神,在风吹的时候,依然不顾一切,永不自熄

不过,今年我也不会觉得寂寞,因为我科系的同学,早就已经帮我们安排好,到老师的家做客,来个生锅,非常温馨。

在这特别想念家人的日子,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聚集在一起,一同享受生锅,真的有另一番滋味。虽然不是家人的温暖,但同学们的搞笑功力,也让我非常地enjoy……

虽然无法回家庆中秋,但还有我的笔记和同学陪我度过这温馨的佳节。这一切已经足以满足于我的心,但还是希望可以回家,因为明年的同一个节日,或许我已经在外地开始我的谋生计了。

中秋节快乐
我却怀念着,以前的古典灯笼,而不是如今的电子灯笼,因为两个意义已经不一样,但我们却无法不接受时代的变迁,而把文化抹杀。身为华人的我们,应该要把文化好好的遗传给下一代,不然文化就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被抹杀。
最后,祝各位中秋节快乐;而考试的朋友,希望大家考试顺利;回家的朋友,一路顺风;驾车的朋友,小心驾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