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January 3, 2011

无罪

数字对我们来说(特别是华人)都非常的讲究。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数字,撇除掉自己讨厌的数字。

但是,我们的人生却没有办法如此,因为从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的命运已经定了,不是吗?

我们的生命并没有许诺过沿途是山明水秀,所以山穷水尽也是我们该看的风景。

既然如此,我们需要更加的用心,到城市看看、看看四周的人、事、物和细心的聆听每一道呼吸、心跳的声音。

人总是自私,因为从来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其实,在黑暗的一角,可能会传来一阵阵的哀号声,因为他们都是家暴事件的受害者,而且他们都只会默默地承受,独自在哭泣。

如今,他们得到了机会,因为大马政府正式推行健康教育(包括生殖与社交健康教育内容),教导小学生认识生殖器官。

教育部将逐年在小学推行生殖与社交健康教育科目,直至2016年全面推行。除了小学,中学则将于2014年才开始推行这项课程,同样的逐年推出至各年级都教导有关课程。

对于此课程,我觉得是可行的,特别是在中学时期。中学生对于性的课题,总是特别喜欢和探索。由于得不到正确的管道,所以他们就通过色情片或亲身试探,以便能够一界心中性的疑惑。

中国报却这么写着:“当中有幼童的哭声,有的提早第一次看到了勃起的阴茎,或许是爸爸的、哥哥的,或不知名叔叔的……”

对此,大马政府应该需要多加课程的内容,就像遇到如此问题的时候,该怎么办和如何去解决等。最重要,还是要劝导他们,勇敢地站出来。

中国报的另一段写着:“有的根本还来不及看清楚这个世界,便在无语的哀怨声中死去,死在本应爱他,最后却还了他的至亲手里。”

西方国家相信孩子由上帝创造。既然愿定今生,父母就要尽养育之责,疼爱孩子和保护孩子。

最后,希望在2011年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的人,都应该要疼惜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再让他们留下黑色的眼泪,再次让他们成为受害者。

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