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珍惜·原谅

终于看了《天天好天》……一部值得大家去看的本土电影,而且具有极深的意义。

有时候,我们都会以“忙”为借口,而往往忽略了身边一直等待我们去关心的人。

城市的父母,总是在为工作而忙,却忘了孩子真的需要家人的关心。他们希望能够得到父母的关注,所以在别无他法的时候,他们就会作出“特别”的行为,来得到父母的关心。

然而,在我们忙碌的追求梦想的当下,家乡的俩老更是盼望我们回家,盼望与我们见面、吃个饭。但是,这又有多少人能够明白这道理呢?

其实,时间是可以用“挤”的,因为一个人再怎么忙碌,最终还是需要时间休息。俗语有道“休息时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剧中的一句话“父母养育我们前半生,而我们只看到父母的后半生”,这已经明白,其实父母的养育之恩,不是用钱可以解决,而且我们要孝顺的时间,或许真的有限。

但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父母努力的工作,就是为了让孩子可以拥有最好的”。可是,我们应该原谅父母的努力让我们得到最好的一切,还是错怪他们没有时间陪伴我们?

不过,在世的很多东西都可以等,惟有“孝顺”不能等,因为我们都不知道父母究竟会在什么时候离开我们,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

我们奋斗大半辈子,而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1 comment:

  1. 有意思。对,有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不能,而是我们要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