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悬·赵

终于来到了尾声。这一切,已经结束,至于赵明福怎么死,唯有他自己才知道。

经过了56天漫长的审讯,今天法官终于把赵明福的案件,归纳为悬案,达成了双赢的结局。既不怕得罪政府,也不怕得罪赵家,何乐而不为呢?

为什么?

只是因为法官认为这案件的具体证据不足,但是又排除自杀或他杀,所以才把它归为悬案。

什么是悬案?悬案是“Open Verdict”,也是意指“公开判决”或“存疑判决”,俗称悬案,即死因无法获得真正的確认。“存疑判决”意味著验尸庭证实死者的死亡有可疑,但验尸庭却未能就所拥有的证据达致一项可確认死者真正死因的结论,这项裁决也被视为验尸庭最后一项可採用的判决。

政府在这起案件已经特别的邀请英国的法医前来大马,再次把赵明福的尸体展开第2轮的验尸。

但是,现今却把它归为悬案,又排除他杀和自杀,这不就是证明了赵明福的死因之谜,还是无法解开。

人已经死了,在世的人却无法为他争的明确的答案,给大众有个交代。那么,赵家的上上下下、列祖列宗怎么会因此而作罢呢?

不是他杀,也不是自杀,莫非是“东西”把赵明福给杀了吗?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悬案,真的有够悬leh。

既然人无法解决问题,那么不就是要邀请乩童或巫师来开另一个验尸庭吗?这还不就是更悬吗?

假如是真的邀请乩童,那么这是一部蛮不错的电影题材,就命名为《悬·赵》

有错,上天自然会有办法惩罚凶手,因为我深信“人在做,天在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