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anuary 21, 2011

相片·故事

以前,只要有一架傻瓜相机,就能够把最美的那一霎那拍下,留个纪念;现今,人手一架DSLR,而造成摄影师的危机。

相机能够记录一个人的笑、哭、愁、紧张和害怕的电子记事本。一张好的照片,其实是会说话。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事实是拥有许多故事。这些霎那间的美,其实言语或文字是无法形容,但是照片却可以让你感受照片中的情感。

此外,一些文字上的形容用词不当的话,将会让人有所误解,而且还会形成一个没有必要的误会。

照片却是刚好相反,因为一张好的照片,肯定能够带给观众一个视觉上的效果。不过,以没有加效果为前提。

刚好照片也可以让人重温当下的画面,就像现在所拍摄下来的照片,在未来的几年内,我相信一样能够让你有种熟悉的感觉。

假如有相机,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拍照。但是,一个地标,在每个人的拍摄下,出来的效果绝对有不一样,而且感觉也不同。

这最大的原因就是当下的感觉,也就是所谓的触感有多少和内心的构造有多强。当然,这还是得看摄影师当下的灵感。

记得摄影最大的魅力,不是因为器材,而是能够把当下美好的事物拍摄下来,让人有个美好的回忆。

那么,就让我们用电子记事本来记述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2 comments:

  1. 这就是我想存钱买dslr的想法~想把好的画面,感觉,回忆,气氛全纪录下来~T.T

    ReplyDelete
  2. 噢噢……其实,傻瓜相机也可以拍到许多好的照片。
    不一定要DSLR的。
    无论如何,欢迎你加入摄影行列。
    期待你的好照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