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科技世界的小孩

现在可以说是个文明的时代,但是往往许多事件都可以归咎于文明后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无可否认,人类是需要进步,我们不可以一生中都呆在一个封建而且落后的时代里,科技的进步可以导致人类更进一步,但是在进步至于有带出了一些对人类构成威胁的成份。

现在许多人的头脑犹如爱迪生再世一样,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新科技被研发出来,让市场出现许多让人眼花缭乱的电子产品。这无疑带给了人类的方便,但是有人发现,这些改变,对新世纪的孩子们,带来了不少的后遗症。

根据全球防毒软件开发商AVG公司的调查显示,这些被访问的国家都是目前先进国的首要集团,这包括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德国等国家。

他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幼儿能够熟练使用手机和电脑等高科技产品,却不懂得如何绑鞋带、骑脚车等传统生活技能。

此外,在2至5岁的孩童中,多达73%的他们,懂得使用电脑滑鼠;至于11%的小孩,才懂得如何绑鞋带。

虽然多达25%的小孩懂得使用iPad,但是在生活技能上显示,多达48%的小孩懂得自家住址,仅3分之1的小孩会写自己的名字。


对于以上得到的数据,笔者绝对没有任何惊讶的表情,因为目前太多父母都非常的依赖电子产品。当中的他们都会忙于工作,而为了不让孩子对他们有所埋怨,所以就希望可以通过物质,给与他们补偿。

这相比10年前的我们,对于家里有一部电脑,已经是个奢侈的梦想。如今的小孩,要什么得到什么,而且父母决不手软于为自己孩子,添购许多带来方便的电子产品。

每天回到家,除了电脑之外,不然就是手机不离手。电子产品中的色彩和功能,绝对比现实生活上的苦闷来的佳,孩子需要特别的东西,才能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现在的小孩,他们都活在电子产品的世界里。他们绝对有上学与外界沟通,但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却少之又少,因为他们都通过电子产品,促进双方的感情。

专家也相信,如果此现象还是无法改变的话,那么在将来,孩子肯定会患上语言表达能力上的问题。

如今,活在科技世界的小孩而言,一些简单的生活技能却成为了他们“高难度”的动作。这真的有点奇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