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曾经·如果

“一直幻想如果我不是这样就不用打针,如果我不是这样我就不用时常输血,一切的如果都会希望发生在睡醒以后的那刻,但如果确没有发生,我依旧是那个患有地中海贫血症患者”他说。

20多岁正是花样年华的岁数,每个年轻人都在和朋友讨论着梦想,而他却面对下一秒就会离开世界、离开他的父母、朋友和另外一半的贫血症患者。

得到此症的疗法,除了定期输血之外,他还需要在夜晚,注射药物。但是,这一切对他来说已经麻木,因为已经习惯。


然而,他被针刺的地方,在还没有恢复之下,又再次被扎,而形成了红肿的伤口。这一切对他而言,却是生命被终止前,一定要做的步骤。


得到此病的人,刚开始肯定会有所抗拒,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不同,而且要感受的痛,却比其他人多。他更一度的要放弃这一切,而迎接死神的召唤。


此外,他也曾经埋怨妈妈为什么把他带到这世界上,感受这一切的痛。他曾经讨厌自己是个贫血症患者,因为他怕别人会看不起他,他怕被歧视,而且他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与正常人一样的待遇。

妈妈以5个简单华语字,却组成意思强而有力的一句话“要命自己顾”,让他懂得生命的重要。从此,他面对这病的时候,显得更加的积极,因为他懂得生命的长短并不重要,最重要是过程是否活得精彩。

不过,他也明白人是贪心的动物。他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自己的愿望。他知道目前所拥有的东西很多,所以绝对不忍心就这样的离开世界。

现在,他知道自己有一个与他人不平凡的人生。他还鼓励自己说:“别人能够有的成就,我也一样可以达到;而我拥有的成就,别人却可能不能拥有。”

完整版:




他已经对生活如此的积极,目前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还能埋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