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January 1, 2011

回顾 2010之体坛

2010年对大马运动选手而言,可说是个忙碌的一年;国际赛事方面,也得到世界杯的承托,增添不少色彩。

今年,大马选手参加了两项综合性的运动会,包括了新德里的共运会和广州亚运会。

无疑,这两项大型的运动会,都看见大马选手的努力和进步。但是,老问题依然的存在,羽坛和壁球等项目,后续无人。

共运会方面,成功吸引了72个成员国参与,争取270面的金牌。大马方面,成功打破赛前定下的10面金牌,而获取12面金牌的辉煌成绩。

12面金牌当中,最让人感到意外就是女子跳水女将——潘蕾诺。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成功在女子10米跳台,脱颖而出,拿下金牌。

在共和联邦国里,大马羽球实力绝对是数一数二。在较早的赛事,英格兰绝对有能力与大马争另一片天。但,最近英格兰面对后继无人的断层局面,而让后起之秀印度有机可乘。大马更拿下6面金牌中的4面金牌,成绩傲视共运会。

在广州方面,整体上的表现来说,虽然成功拿下9面金牌,但是大马团体队參加48个大项中的28项,结果只在其中13个大项夺牌,这意味着大马在另外15个大项空手而归。

不过,阿兹祖的金牌足以禰补一切,因为这是大马40年来,首面场地脚车金牌。阿兹祖和共运会金牌得主黄安南联手击败中国和日本好手,包办麒麟赛的首两名。

随着他们夺下冠亚军之后,大马在2012年的奥运会,有望为大马增添首枚奥运会脚车项目奖牌。

此外,大马钩球队虽然在共运会中表现差强人意,不过在广州的亚运会,他们的表象让人眼前一亮。他们成功拿下,大马首面亚运会银牌。

在早前,大马也举行了两年一度的汤姆斯杯和尤泊杯。虽然大马拥有主场之利,但是小组赛的失常表现,让大马出线半决赛一度朦上阴影。

无论如何,大马还是成功进入决赛,可是却不敌中国,而无法一愿1992年的汤杯梦。

尤泊杯方面,中国史无前例的被韩国打败,把尤泊杯白白送给了韩国,让大家大吃一惊。

曾经是亚洲之虎之称得大马足球队,终于有出头天了。

他们在去年成功拿下20年内的东运会金牌。相隔一年之后,由拉惹戈巴领军的幼虎足球队,再次击败东南亚强国印尼,拿下分量最重的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冠军。

随后,大马首相更宣布12月31日为全国公共假期,以示庆祝大马足球队的冠军喜悦。

紧接的2011年,大马体育理事会将会把重心放在东运会。

2010年,对大马体坛来说是个丰收年,一些失意的选手也不必气馁,因为只要再多加努力,一定能够突围而出。

相关文章:

亚运会达标 5:总结

历史之最,但美中不足

大马称霸东南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