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亚运会达标 5:总结

整体上的表现来说,虽然成功拿下9面金牌,但是大马团体队參加48个大项中的28项,结果只在其中13个大项夺牌,这意味着大马在另外15个大项空手而归。

这一届是大马团队有史以来最佳的表现。但是,一些项目如羽球、射击、射箭和马术等,应该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一些项目如跳水和曲棍球等,都可以看出大马选手的努力,所得到的回报。在跳水项目,更拿下4银5铜的优异表现,这显示出了中国之外,大马成功击败一些曾经是跳水王国的日本与韩国。

无论如何,羽球和壁球项目,都隐藏了断层的局面。就像大马羽球单人赛,除了李宗伟之外,我却看不到其他有潜能的运动员,代替日后会退休的李宗伟。

在综合大型运动会上,田径项目永远都成为了最大的金矿。

曾经是东南亚田径第一集团的马来西亚,在1966年的时候,大马田径队更拿下5金3银4铜的优异表现。然而,大马在这一届的赛事更是一牌难求,这不仅会让人联想到大马的田径队已经走向没落。

另一方面,这一次的9面金牌当中,除了脚车项目之外,其余都不是来自奥运项目。4年后的仁川亚运会,主办单位只是愿意主办28个奥运项目和7个非奥运项目。

一旦,韩国政府删除壁球和保龄球,那么大马在下一届赛事,未比已经率先损失5面金牌,要得到好的成绩,有一定的难度。

假如要在高级比赛中有优异的表现,我希望政府能够更加的透明化,来率选运动员。

此外,我个人认为,假如在一些区域性的运动,政府不妨考虑是否应该派出年轻一辈的运动员,出来参赛。

这有助于运动员的成熟度,而且还可以让他们有更多表现的机会。当然,这也有累积他们经验的平台。

他们有足够的经验,我相信他们在奥运会上,一定有足够的能力与其他强国竞争,为大马争取更多的荣誉。

大马9金得主:
蔡奉芸(武术——女子太极全能)

左起:阿兹祖和吴安南(场地脚车——麒麟)
廖建良(左2)和洪显龙(右2)(保龄球——男子双人)
妮柯戴维(壁球——女子单打)

阿兹兰 (壁球——男子单人)
廖建良(保龄球——男子个人全能)

邱仁杰(空手道——男子个人套路)

R普瓦尼斯华兰(空手道——男子55公斤级搏击)
左起:阿诺德、妮柯、刘维雯和黄怡林(壁球——女子团体赛)

广州亚运会

照片转载于星洲日报·法新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