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April 15, 2012

淡的無味的世界



淡而無味的食物,總是不會獲得青睞。

人的生活也一樣,如果一生都過得淡淡無奇,或許會因而感到納悶,但或許這淡淡的味道,就是在警惕自己,生活開始乏味,已經是時候加入調味料。

我覺得一個人在外,因為在工作方面吃過苦后,唯一後遺癥就是什麼東西都會感覺很淡。

就像她覺得本能一樣,當初去面試記者工作的時候,總是看見她的熱血,因為堅信自己在不用思考工作環境,就知道可以很快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生存下來。

其實,人生總是離不開 5 個考驗,即是吃、喝、拉、睡、樂,但只要有錢的話,以上的五大考驗根本就可以馬上搞定。

所以當初進入新公司工作的時候,我都感覺很淡,淡到有時候還懷疑自己真的是這里的長久員工嗎 ?

不過,目前的工作環境和性質,都與我的個人夢想仿佛好像有勾到,但問我未來想要做什麽,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

如果強迫性問我,或許我就會很努力把當初曾經想過的,說了一下下,但都覺得自己想的很片面。

工作的這些年來,唯一讓我稍微有進步的事,應該是這些年所面對到的事情,我都願意從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

同時,也開始學會不把問題當一個可能來看待,畢竟面面俱到不是本人的專屬強項。

一個很淡的世界,大概也是件好事,這代表我仍然單純,沒啥被污染。

用最淡的心情去工作,或許會減少給自己的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