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April 6, 2012

那件物,那種感覺



“不要丟,我還要的,就把它留在那就好了。”

每當大掃除的時候,上述的那句話,絕對會出現在家中老人的口中。

當時,我真的很懷疑,為何我爸這麼喜歡留著一些破舊的物品,直到我看了《桃姐》后。

我從電影中,所領悟到的,就是每件不起眼的東西,或許對你是個廢物,但對於他人來說,或許那物品存在的價值,比其他東西還要高,哪怕那只是一片葉子或紙張。

這時候,我腦海飄過的,就是當大掃除的時候,爸爸在收拾東西的畫面。

我才恍然大悟,這基本的道理,因他們多半都很注重感情,不會隨隨便便丟東西,所以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其實,我們平常所看到日常用品,都是一個依賴品,就像當我說到牙刷的時候,通常都會聯想到牙膏,所以當少了他的同伴,《功能》多半都發揮不出來。

這就像感情一樣,當你愛上了一個人,就必須要花點時間,去了解彼此的功能(性格),即是對方的個性、習慣、喜好、脾氣、觀念、信仰等,才能從中找到互動,以及製造幸福。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喜歡外出的人,拜託你不要限制他的自由去享受氧氣;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喜歡說話的人,拜託你不要阻止他愛煮電話粥的本事;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喜歡寂寞的人,拜託你不要整天給他重量級的陽光任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喜歡炫耀的人,拜託你不要把他從大舞台上硬硬拖下來。

學習去配合他,不為什麼,只因為你愛他。

衣服破了不一定要丟,只要你扮演針線的角色,再多一點耐心,問題就解決啦。

學習一個人不難,只看你願不願意。

如果你另一半是一件日常用品的話,那又會是什麼呢? 而你目前有是扮演什麼日常用品去配合他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