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當愛說出口




很多時候,當我們說了“我愛你”這三個字,卻因為害怕事後連朋友也沒得做而尷尬,結果又道歉。

雖然感覺有點奇怪,為何有勇氣表白,卻又用道歉來收場 ?

還是有些人卻擁有那種行為保守思想卻開放的生物,所以在看待感情的所有大小事務東西,都選擇理性的去對待。

對啊,誰都可以愛誰啊 !!

我可以愛一個走在路上需要關懷的老人;我也可以愛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

愛,本來就沒有指定和限制那一號人物才能擁有。

所以,當一個喜歡我的人告訴我“他愛我”的時候,我會很開心,但或許不會感動,因為我會缺乏安全感。。

這是因為一個人需要等到喝醉的時候,才有勇氣來告訴你,他/她愛你,那就證明當時的他很失意,所以或許當下也分不清楚,究竟他當時是否清醒,還是突然失去安全感才會說此話。

又或者一個人在還不完全了解我的身份和思想的時候,突然跑來跟我說要開始一段愛情旅程;很抱歉,我已經被嚇著了,而且堂堂一句“我愛你”已經被多少個人類氾濫使用了。

謝謝你們給我愛,但是在我的世界,《情人》的地位只有一個,而且這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不想再三兩年就換愛,因為那會很累人的。

我領悟到一件事情,其實我們彼此也在愛著對方,只是我們在用著另一種身份去維持我們的關係。

愛本來就沒有一個定義,所以如果你還有能力去愛一個人的話,不需要覺得抱歉還是什麼的,就算是被對方拒絕成為情人的關係。

我們是有思考能力的人類,所以不要讓自己活得那麼辛苦。

你愛我,我也會愛你;你疼我,我也會疼你;你守護我,我也會守護你。

生命總是陰差陽錯,再好的一對也有分開的一天,我們何必在乎那悲觀的一刻呢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