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帅/不帅;美/不美

世界上,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

上天制作的每一个人,都有他/她的独特之处,所以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个人的特色,并没有分帅,还是不帅;美,还是不美。

但,现今的世界,许多人都以帅/美,来定一个人的品行。

就连一些戏剧中的角色一样,帅/美的人,都永远是个好人。不然,就是把他们定型为帅气的杀手,再不然就是,把他们演变成英雄。

问题就在于,是谁定下这个规律?帅/美就肯定会是个好人呢?

我们在小学就已经开始学习“不可以以貌取人”。但,社会就已经把这美好的谚语,一一的变质,而形成了一种很讽刺的谚语。

此外,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一点也没错。一些外貌佳,内心未必佳。那么,为什么人还是要以帅/美,来把一个人的品行,而作定位呢?

难道一个人的帅/美,就真的能够胜任一个好人的角色?假如一个样貌不出众的人,那么就注定了他/她,没有机会再尝试一个好人的角色了吗?

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了编剧的话,我肯定会来个大翻转,好让样貌不出众的朋友,有机会一尝英雄的角色,这应该会很不错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