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双十节,死神不给脸

众所周知,前天(10.10.10)是一天难逢的大好日子,也就是双十节。但,前天却是三十节,人人都说,这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好日子。

许多人都在这一天,定下未来的幸福,举办许多大大小小的婚宴,订婚等的可喜可贺的日子,只因为是个让人觉得幸福的日起。

然而,一辆长巴却撞碎了这美好的气氛,以及12名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他们却在这完美的10.10.10,而不幸遇到了死神的拦路。他们搭上一辆一去不回的巴士,永远与家人隔绝,而家庭天伦乐也随着巴士的意外,而毁了。

可悲的事情我们总是听的多,但一宗又一宗夺人多条性命的‘计时炸弹’(巴士)意外,让人心惊不停。对于经常搭巴士的人而言,心里难免会恐惧,因不知道是否自己在什么时候,会遇到这些骇人的事件。

这惊心的10月10日,12名死者中,大部分死亡年龄在于18到21岁之间。在花样年华的时代,他们对于未来的梦想,还未实现之际,却不幸遇到死神的拦路,让他们心中的梦却无法完成,更让死者父母的心,痛欲难彻。

其中一名华裔死者,在刚刚完成参与儿子的毕业典礼之后,却不幸遇到车祸,而死亡。原本期待享清福的母亲,在儿子来不及回报之时,却先走一步。

在大家以为百年一遇、值得纪念的大日子,却忘了死神也来凑热闹,还带走了12条性命一同‘庆’双十节,这未免也太不给脸了吧!

我们一起默哀一分钟……

希望大家不管身在何处,都应不断的提醒自己珍惜眼前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