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October 5, 2010

公平

当你遇到不满的时候,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当你遇到不开心的时候,当你的分数比别人低的时候,当一切一切不好事务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公平这两个字都会随时出现在你的口边。

从我们出生来到了地球的时候,当你的眼睛睁开时,所见到的第一个曙光的开始,我们就已经注定没有公平的这两个字。

当人类开始进步的时候,就会要求公平这两个字。人权组织开始要求社会人士对其他人要公平,之后女生也开始要求男女平等的课题。

当我们在要求的时候,我们是否发现,其实公平这两个字根本就不存在……何谓公平?什么情况下,你会开始觉得对自己公平?当别人满足于你的时候,这就是公平吗?那么,对满足你的人又是所谓的公平吗?

地球非常的大,而且每一个国家都在进步,而且还要求平等和公平对待每一个人。其实, 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都会经常发生一些所谓不公平的事件,这都是我们无法避免,因为公平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地球上。

当我们得不到公平对待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要从自己的心里开始做功课。不是因为我在说道理,因为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没有公平对待。

当每个人都在要求公平的时候,试问下自己的心里“公平的定义”。回到原点,我们所要求的公平到底在哪里?有谁能够解答呢?

公平只是个形容词,而不是动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