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那一口气

没错,每个人都会对自己身边的事物,诸事不满,因此而会产生一种情绪。这或许是好,但是也要看在什么情况之下发生。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大学生能够把情绪控制的很好,可是当你看到许多例子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所想的一切都非如此,因为他们真的需要有‘性格’。这就能够成为有性格的人。

例子一,一般朋友偶尔在说笑,但是一些大学生的思想,并非如此。
A:明天我们去爬山咯。
B:emmm,好吧……
C:这难为你,那就不要去啦……
B:那我就不去!

从以上的例子而看,你会发现C就是因为要争那一口气,而说出负气的话,往往错失了和朋友联络感情的机会。

再看另外一个例子,一辆车子被撞后逃,无可否认就是会很生气,因为撞人的一方逃跑。但,一丁点的小事,却找来了一班朋友,而且没有一个帮的上忙。

原本以为就告一段落,因为就是只有方向灯的壳被撞破而已。可是,受害者连同一班好朋友在找证人,询问刚才肇事车的车牌号码,因为要报案。

听了之后,简直让人傻眼,而我朋友还好声好气的告诉他们所看到的一切。可是,一丁点的芝麻绿豆的事,却要下案。问题是警方因这小事,而理会你吗?就算定了案,那么他们真的又会帮你们调查吗?

之后我才发现,原来他们的目的就是要出那一口气,而做出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众人看到的车牌号码是7开始,但受害者却说是9,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还不就是为了那一口气嘛……

说的好听就是有性格,说得难听点,这就是咯……傻孩子,赶快把你心中的那一口气咽下吧,不然会气死自己……

人往往就是因为那一口气,而做了最难堪的打算,这就是笨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