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October 25, 2010

急救营(森林篇)

大马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而且还拥有大自然的美景,这在许多发展的国家都无法拥有。

这一次的急救营,我们再一次的把营员带到森林走一趟,在还没有开始我们讲座之际,让他们能够吸收大自然的空气,头脑也可以清新一番。

当然,我也不例外和他们一起进森林一趟。这一趟,让我的思想开始转变,认为世上,真的还有许多东西,等待着我们去看、听和感受。

森林中的大自然物体,我们真的无法想像。主要是因为森林中,实在太多天然的昆虫、树木和一些不知名的生物,让我觉得森林真的很重要。


原本全程只需要2个小时的森林之游,而且还要经过4条瀑布流下,而形成的河流。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整个行程突然的增加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这一次的森林之旅,我们选择了有陆地和水的路程。不是因为我们特地,而是因为唯有这一条路,能够节省时间,但能够达到效果。

整个旅程中,看到许多营员不同的态度。主要是看见他们的努力,把每一步都努力的在走,直到最终点。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觉得有任何的问题,只是因为它的路,比较平坦,而且没有任何高难度的东西,所以大家都走得非常的轻松。

整个过程完成了4分之1的时候,突然间的停顿,让大家开始觉得不耐烦,因为前方有一段非常深的下山。眼看女营员慢条斯理的下,让我开始感到好奇,究竟前面的路,真的那么难吗?原来只是个比较斜一点的路,而且还有绳子的帮助,下来都不是很大的问题,但路面真的有点滑。

由于森林的潮湿度很高,所以山中也有许多水蛭,贴心的工委,也不忘为大家准备了盐巴,防一时之需。途中,我们也看到非常好笑的画面,营员时不时都会忘下看,看看水蛭是否有找上门。

经过了多次高山的路、多次下山的路和4条不是很深的瀑布水流,而形成河流的路程,我们看见了营地,所以就看见大家努力和加快步伐,希望能够抵达营地,好好的休息。

整个过程,我们所走的每一步,都能够感受到森林中,绿色的味道。此外,我们也能够从中学习,如何照顾自己组员,偶尔在旅程中的一句问候,心里就会觉得温馨不少。

大自然的美景,还有森林的味道,让许多生长在城市人都无法感受的到。既然大马拥有这条件,不妨参加多点森林之旅,好好感受大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