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October 22, 2010

自打嘴巴

政府的政策可说非常有看头,就像一个马来西亚一样,每个人都可以琅琅上口,绝不落空。

但,一旦牵涉到宗教或马来人的利益的时候,一个马来西亚的政策马上给抛开。完全没有办法把它们联合在一起讨论。

今天,通讯与多元媒体委员会决定开出高达马币5万令吉的罚单,给牵涉播侮辱回教开斋节广告的第三电视台。这个举动,顿时让我反应不过来,而且还感到非常的好笑。

原本以为这一段有关开斋节飞天三轮车的广告事故,可以告一段落。但,政府决定了对第三电视台采取行动,而且还给与高价的罚款。

一段温馨和充满祝福的广告,如今却被他人认为是一则在侮辱回教的广告。从广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老人骑着三轮车,载着几个小孩子,然后天上越过。然而,在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几个小孩却在河边中,看到类似莲花的花朵盛开,而且还带着温馨的感觉。

一些较为极端的人士,却把广告内容,比喻成圣诞老人和华人的莲花,而被判侮辱回教的名誉。此广告是得到政府的审核,方可出街。大马难得一见,有创意的广告,在此刻就被抹杀。

第三电视台最终抵不过大众,所以才选择在关键时刻,把广告拿下,而且还特别的向回教徒道歉。

一边厢在讨论一个马来西亚,另一边厢却无法容忍类似其他宗教的物品出现,难道这就是所谓大马政府所策划的“一个马来西亚”政策吗?

假如政府真的无法再把这“一个马来西亚”明确化,而且却无法把马来西亚带到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时候,我相信这一切只是个“空”的口号,绝对没有影响能力。

然而,这不是在自打嘴巴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