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还?不还?

A:我毕业了啦,开始要找工作做咯!
B:做么这么快找?
A:我要还PTPTN啊……
B:(无言),不用还的啦!做么你酱怕死?
A:但,迟早也是要还啊……
B:哎呀,政府的钱也是我们给的啊……现在拿回,又有什么不对呢?
A:也对哦……(开始犹豫)
B:对啦,我和你说哦,政府每一样都说要收税,政府很多钱的。
A:但是,政府现在要强制扣除薪水来摊还,还不就是一样呗!!
B:哎呀,不用担心了啦,政府效率没有这么快……

以上的对话或许你会觉得很熟悉,而且我相信以上的对话,绝对会从你身边朋友的口中说出。现今,有许多毕业的高材生都保持着两种不一样的态度来看待贷款。

话说啊,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发现学子不摊还贷款的数目太多,而且在无任何有效的策略下,才决定重新修改1997年高等教育贷学金条例,而决定了实施强制性从贷款者的薪水中扣除,来摊还贷学金。

对于政府的此政策,本人绝对赞成。为何?理由很简单,因为受惠了,就要懂得回馈。虽然本人也是贷款者之一,但我还是赞成。

许多学生得到贷学金之后,并不是把贷学金花在学业上,而是希望可以多点钱来花,满足于自己的物质上的欲望,而不惜一切的填妥表格,呈交上去,等待钱的到来。

一些含着‘金锁匙’出生的学生,也一样的和其他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分一杯羹。他们不愁与学费,更别说生活费。他们只需要更多的钱‘周转’,希望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水准跃升一级。

但,他们不曾想过,这世上真的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等待这些钱来完成梦想。这些所谓不愁吃和住的学生,应该要多为他们着想,因为世上不是每一个人都如此的像他们一样的幸运,而出生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环境。

他们唯有通过读书,来改变目前的生活。他们也同样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自己的父母,为了生活过的好一些,才束手无策去申请贷学金。

假如我家里有本事的话,我肯定不会去贷款读书。主要是有谁愿意毕业之后,就需要背着一个包袱(48K)。我是名副其实的未毕业,就已经负债48K的大专生。不过,这一切我都愿意去承担。不是因为我伟大,而是因为我明白许多学生为了减少家里的负担,而决定放弃学业,工作去。

说的好听点,我是受惠者,因为得到贷学金,而升学去。为了日后,能够让更得多人受惠于此贷学金,所以我恳请各位贷学金者,迅速的去摊还你的贷学金吧!

至于一些身价百万的‘受惠者’,赶快去和你家人拿钱还贷学金吧…记得,钱不是如此的乱花,而是需要认真地去看待,因为在你享受的过程中,不要忘了你还负债中。

生活是要先苦,而后甜;不是先甜,而后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