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問題不斷的人生

人總是認為,一個問題的存在,就有個答案,但人始終無法釋懷,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這就是為何,有些人,還是會覺得一些問題少男或少女,的確是很煩人的。

有些東西,並非有個答案,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就或許讓它隨風而去。或許。。。

這些太理性了,看了都要吐,不是嗎?

話說回頭啊,這個新年,你被親朋戚友轟炸了多少的問題呢?是不是多到煩不勝人。。。

當與三姑六婆、四舅七叔拜年的時候,總是會問個不停。

當你還小的時候,他們就會問“哇,這麼高了啊?吃什麼啊?讀書怎樣啊?” (心想:有吃飯的嘛,讀書不就是如此,好與壞,都和你無關。)

當你上中學的時候,他們就會開始問“哇,又變帥了哦?是不是拍拖了?” (心想:人是往前看的,有無另一半,對樣貌應該沒有關係吧。。。)

當你上大學的時候,他們就會開始問:“哇,回來了啊?你讀什麼科系啊?讀的如何啊?我的兒子/女兒。。。。。。。有女友了嗎?”(心想:當然回來了,不然你怎麼看到我?讀新聞系咯,讀的不錯,自己喜歡的,那是你孩子的選擇,我讀這,肯定有自己的理由。)

當你到了社會工作的時候,他們就會問:“哇,做工了哦?找到吃嗎?做的好嗎?” (當然做工啦,找不到吃,我就不會這麼大隻啦。。。做的不好?哪有如何?你可以解決咩?)

當你到了社會工作的隔年時,他們就會問:“哇,做了一年多哦?花紅多嗎?滿意嗎?給你爸媽多少啊?” (好心,花紅不滿意,是否你給到我滿意為止?我給多少爸媽,又不關你事。。。)

當你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他們都會問:“怎樣啊?有女友了嗎?” ;當你有女友的時候,他們就會問“什麼時候結婚啊?”

當你結婚后,他們就會問“什麼時候生小孩啊?”(生了都不知道是否會幫我養?)

當你有小孩的時候,就會開始被問:“你的小孩讀哪裡啊?做麼讀這些學校啊?有沒有給他學什麼,又什麼。。。”(哎喲,只是個小孩,現今的孩子太累人了啦。)

當你的小孩長大后,他們就會問:“你孩子讀書讀的怎樣啊?大學讀什麼啊?找到吃咩?”

就這樣,那些人,就會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什麼都拿來問,一些不關事的也問,問到人不清不楚。

有些問了后,就會開始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厲害。。。結果,就這樣,只是冷漠的笑。。。

我總是覺得啊,既然那麼久才見面一次,為何就要問這些這麼沉重的問題啊。。。

1 comment:

  1. 太赞了!这些根本就是那些大人们用来做开场的烂问题,有些东西明知故问,不然就相同的问题连续几年都问, 多余又肤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