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October 4, 2010

共运会

随着开幕仪式的结束,这也意味着第19届共和联邦运动会正式的在印度新德里掀开慢战。

多达5千多名的选手参与此届为期15天的运动会。值得一提,这是有史以来,最多人参与的一届。虽然早前许多国家考量到选手的安全问题,而打退堂鼓。但,在经过了多次的协调之后,许多国家都陆续的抵达印度,参与这4年一度的运动会。

印度新德里第19届共和联邦运动会的大会标志和吉祥物

共运会一路来都是澳洲的天堂,换言之就是在奖牌榜上独占鳌头的国家。紧接下来就是纽西兰、加拿大、英格兰和牙买加国家等。但,这一次拥有主场优势的印度,有望问鼎亚军位子,而其余的国家,可要尽把力。

谈到马来西亚,在共运会上都有不错的战绩,而且排名也紧随着首和次要集团,而成为第3集团的首领。这一届的赛事,马来西亚的夺金的本钱可说大加码,因为许多项目如射箭、壁球和脚车都有争夺金牌的本钱。

对上一届的表现,大马选手也已经算是海外参赛以来,最佳的表现。可是,在1998年的第16届的比赛中,马来西亚更以10面金牌,而首次跻身进入次要集团的队伍。

这一届的赛会,马来西亚共派出297名职员和选手,将参与17个项目中的14项。其中羽球队更有望为马来西亚夺下4面的金牌,而且草地保龄球也被寄予厚望,同样的能够为马来西亚带来金喜。至于一些项目如射箭、脚车和跳水等,都有望为马来西亚改写历史,创下佳绩。

这一届的赛事共有71个英国殖民地国家与地区参与为期15天的比赛,目的就是争夺17个赛项中的240面金牌,为自己的国家带来最大的荣耀。

最后,向远在印度新德里的马来西亚选手说声“加油”,“Malaysia Bole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