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急救营(游戏篇)

每一个露营活动,游戏是最普遍的项目之一。一场游戏,其实可以看得出参赛者的性格。

这一次我们的急救营的游戏单元,特别的规划,把参赛者有带回童年的感觉。不是因为我们缺乏童年,而是因为上大学了,偶尔也得回味一下。

8圈之后的我,或许没有比参赛者厉害。

从站式的游戏,我们在第一站的时候,参赛者必须要转够8圈,然后再将面粉倒进一个容器,最快达到底线组,将会胜出比赛。从这游戏中,我看到的就是团员们,为自家组员打气的团队精神。没错,这就是我想要看到的一面,他们并没有在队员无法完成比赛后,而泄气,反而更加的努力,去追回失去的面粉。

不过,这一站的游戏唯一不好之处,那就是拿汤匙面粉的分量有多少。每个人的定义有所不一样,但是由于缺乏人手的关系,最终还是“随便”了事。

一组接一组的完成第一站的比赛后,队员们会不顾一切,他们都会往下一站跑,目标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而胜出。

第2站的游戏,是一站非常复古的游戏,我相信每一位参赛者都有玩过,那就是“两人三脚”游戏。但,我们把它宽大成10人9足游戏。这主要是看队员中的默契,假如没有意外,我相信一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

考默契的游戏,10人9脚的游戏。

这都出乎意料之外的成绩,因为他们不费任何的吃费之力,就解决掉这游戏。眼看他们完成这一站的比赛之后,我心里突然吐了自已一槽“是我们太过高估他们的实力,还是我们真的那么单纯”?

第三站的游戏是最吃时间的一站,因为10名队员,需要在短的时间内,把其他9个人的名称背熟,然后再完成点名比赛。

脑力好,肯定难不倒。

没错,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考倒参赛者了,因为大部分的组员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好好的背出其他成员的名称。这游戏,可以看得出队员们的耐心度,但非常伤心,一些背不成功的参赛者,更把faci骂个臭头……这就是游戏咯!

有时候,看见其他队即将要完成之后,心理上难免会比较着急,所以才会破口而骂。

紧接下来的游戏可以说是简单,就是有一种送分数的感觉。这类似简单,但心理需要有很好的定力和耐力,才能够在短的时间内完成。

由于一些较后的队伍,为了要赶上,往往都会在这一站中,无法好好的表现。换言之,应该是急于赢取比赛,所以才坏了事。

急于胜出的心态,反而会坏了比赛,而无法胜出。

抛鞋子是很简单,可是我看到的就是年轻人的血气方刚,往往他们就会大力的一抛,而把鞋子抛在圈子外,而无法达成要求,必须退一格。由于鞋子的性质不一样,所以丢的时候,也要有适当的力度,才能够达标,完成比赛。

最后一站,就是让我蛮期待的一站,因为需要考验到参赛者的智力,才能够胜出比赛。从18只脚,到12、10、6和4只脚,都需要长时间的思考,才能够完成。

他们厉害了吧,跑了一整天,依然可以背起女营员,目的就是赢。

看见他们努力的思考,我才觉得欣慰,因为他们真的很团结。特别是在4只脚的时候,男营员背起女营员,就是为了减少脚在圈子内的数量。他们的牺牲,肯定就是为了大家能够胜出比赛,而夺得最高的荣誉。

加分题的部分,肯定让营员们乐翻天,因我们都聚集8组的营员在冲凉房。没错,我们就是要把他们淋得湿湿,因为一场游戏的比赛,没有弄得满身湿,就是最salah的一场游戏。

照片提供:Jocelyn Kuak

看见他们都努力的比赛,目的不是因为赢,而是希望能够把对手淋个痛快,所以他们都会使用全部方法,而胜出。

工委的功力更胜一筹,营员们,加油啦……

工委们也体谅他们的心情,而把终极一站,让80为营员轮流对垒13名的工委,希望失败的队伍,能够有翻身的机会。但,这一切并不如意,因为工委的功力实在太强了。他们翻身的机会,反而让他们陷入困境。

游戏始终是游戏,不要把它看得太重,因为人所追求的不是赢和输,而是其他比这些更重要的人生道理。

不要一味顾着比赛的输赢,而把自己的人格贬低。
照片:Marcus and Davi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