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历史之最,但美中不足

经过11天紧张的龙争虎斗,共和联邦运动会(共运会)终于也来到了尾声。对于印度的态度,本人可说非常的成功,因为在众多的困难之中,都可以一一的解决,让盛事更有看头。

这一届的比赛,共有270面金牌供72个成员国去争夺。澳洲更夺下其中的74面金牌,持需领航在奖牌榜中,其它国家也唯有屈服于它们的实力。

至于大马选手的战绩,可说有人欢喜,有人忧。无可否认大马这一次的战绩非常的亮眼,而且更多下全所未有的12面金牌,差不多是上一届的一半。但,始终还是有些隐忧,而无法解决。

最为失意
赛前定下4面金牌的草地保龄球,成为了这一届赛会的最失意的一项,他们的表现让大马人民有所失望。两位在世界数一数二的草地保龄球好手 SAID Safuan Said 和 AHMAD Siti Zalina 都让人失望。原本以为大马无法在双人和三人赛中有好成绩,就寄望于两人,最终双双都不敌对手,而败北。

此外,大马射箭队的表现也没有出色。他们只能够在男子反曲弓团体赛中,为大马射下一面银牌。在个人赛方面,大马选手战绩都非常的糟糕,而且从原本大好领先的情况之下,最终还是遭对手赶上,而败了比赛。

大马游出信心
游泳项目本来就不是大马的天堂,所以大马赛前也没有寄予过多的期望。但,大马泳将成功打破5项的全国纪录。

其中徐丽君不但在女子50公尺以26秒03打破全国纪录,更成为大马泳队首位晋级共运会決赛的女将。

其他打破纪录的选手,包括罗燕玲(女子50公尺蛙泳)、陈家欣(50公尺仰泳)、叶诗传(男子50公尺蛙泳)以及丹尼尔贝戈(男子200公尺混合泳)。

虽然他们的表现和其它选手有差距,但深信他们这一次的比赛,肯定获益不浅,唯有寄望在下个月的亚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女将的意外
最让人意外的金喜莫过于跳水高手潘德雷诺,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之下,突围而出,为大马夺下意外的金喜。

在10米跳台比赛中,潘德雷诺一直都排在同样拥有大马血统的澳洲代表伍丽群。关键就在于双方的最后一跳。早前的比赛,她们分别在第2轮和第4轮出现失误,而导致双方的差距只在于0.5分。

幸好当时潘德雷诺顶住伍丽群在最后一跳的80分压力,而夺下81.60的分数,反超排在前面的伍丽群。这一下,潘德雷诺得知自己将会是金牌得主,而不知觉得笑出来。最终,潘德雷诺夺下第7面金牌。

射出意外
除了跳水女将之外,在射击场上努力的女射击手,同样有好的表现。努阿尤妮与奴苏雅妮在女子10公尺气步抢双人赛中,击败主队选手,而为大马射下第6面金牌。之后,她们两人也分别在个人赛中,为大马夺下另外的一面银牌和铜牌。

共运会的金牌,对她们而言绝对重要,因为她们也即将会出战亚运会。共运会的奖牌,无疑为她们注下了一支强心针。

此外,另外一位女枪手黄佩菁在女子10公尺气手枪决赛,以稳健的发挥技压全场,夺得自己在本届赛会的第2枚奖牌。在过去的三届比赛中,黄佩菁都赢过银牌唯独金牌,她本身也没有想到能够在第4届的赛会中,圆下夺金的梦想。

5届世界冠军的壁球高手妮柯,同样的和其它选手一样,就是想拥有共运会的金牌。这一届的赛事,她终于夺得唯一一面的共运会金牌。妮柯并不满足于现在,因为她还是希望可以夺下世界女子团体金牌。

此外,妮柯也和王明喜在混双中,无法夺下金牌。但,他们的实力也足以夺下一面铜牌。虽然大马在壁球项目中,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大马最大的隐忧就是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下一个类似妮柯的壁球好手。

突破澳洲垄断
大马铁将在这一届的比赛,都非常的抢眼。他们除了成功在麒麟赛中,打破澳洲的垄断之外,黄安南更为大马夺下历史性的场地脚车金牌。

原本金牌得主是阿兹祖,因他在最后的两百米中,与纽西兰的选手发生碰撞,而且有危险的嫌疑,成绩被取消,而由刚好排在第二的黄安南补上。

代表大马参赛10年的黄安南,一路走来都不容易。赛前,许多人都在怀疑他的实力,而且一些更表示他不应该再次出现在大马的脚车队。对于这一面的金牌,他也盼望了许久。最终,他以这一面金牌,让大家刮目相看。

除了历史性的金牌,麒麟项目一向都是澳洲的强项。这一此,大马选手成功打破他们的垄断,而胜出比赛,这一面金牌可真意义非凡。

对于共运会的表项,它们成功为大马带来了一金、一银和一面铜牌。这足以让他们更有信心的出征亚运会。

举出金喜
大马首面金牌得主就是阿米鲁。他曾经在2002年的赛事中,为大马拿下三面金牌。由于禁药的问题,所以被逼禁赛两年之久。从那一刻起,阿米鲁打算放弃成为运动员的梦想,而另寻高就。但,在家人和教练的鼓励之下,他重拾信心,再出发。

此外,另外一名举重好手艾里戈祖也成功为大马举出第二面金牌。他是首次代表马来西亚出征国际赛事,可是他的努力终于为她带来了回报。

不过,首次夺得金牌的他,不知道日后是否还是一样的神勇。年纪只有20岁的他,相信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大马举重队,继续加油吧。

大马金矿
无可否认,羽毛球队再次成为12面金牌的大金矿。在共和联邦国里,大马羽球实力绝对是数一数二。在较早的赛事,英格兰绝对有能力与大马争另一片天。但,最近英格兰面对后继无人的断层局面,而让后起之秀印度有机可乘。

大马派出世界顶尖的羽球好手出席这一届的赛事。在混合团体中,大马更是无敌的以3比1击败主办国印度,而拿下金牌。

然而,在今天的单项决赛中,大马更进入4个项目的决赛。最终,大马只夺下其中三个项目的金牌。

大马女子单打好手黄妙珠的实力已经不如之前。一旦比赛进入第三局的时候,更出现力气不足的画面。这已经显示她的时代,已经开始慢慢的脱落。

然而,在面对世界第3的塞纳,黄妙珠打得有心无力,非常的糟糕。黄妙珠在拿下首局之后,并没有好好的利用自己的优势,而让塞纳有机可乘,无法为大马拿下32年来的首面女单金牌。

虽然大马无敌,可是大马选手还是无法在世界比赛中,争获一席之地,特别在面对韩国与中国选手。

在羽球方面,大马和英格兰面对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断层的局面。目前为止,大马并没有看出另外一个李宗伟的影子。日后的大马羽球发展,肯定面对人才不足的问题。那么,大马的羽球王国的美誉或许就会被取代。

历史之最
总结来说,大马在这一届的比赛是参加共运会以来,表现最平稳,而且还是最亮眼的一次。12面的金牌是续1998年的赛事之后,第一次在海外最佳的表现。

虽然如此,还是有些美中不足。假如大马草地保龄球能够拿下更多的金牌,我相信大马这一次的印度行,肯定让大马人民刮目相看,也让共和联邦国,看见大马的实力。

随着印度的比赛已经结束,那么4年后的苏格兰之行,不知道大马选手是否会继续进步。

不过,我相信这一次的印度行,对选手来说有绝对的帮助,因为他们将会在下个月出征广州亚洲运动会。到时候,面对中国和韩国的体育强国,又看看大马的表现是否能够达到最佳呢?那么就拭目以待吧!

最后,恭喜大马达成10面金牌的目标,希望他们广州之行,能够为大马人民继续带来好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