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January 8, 2011

贺年卡的新与旧

过完元旦,那么春节将近,然而你又是否已经准备新春贺岁卡呢?

谈到过年啊,每个人都会忙着办年货,为自己添上新衣等。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到摆放着一叠叠贺年卡看看呢?

笔者在经过超市的时候,发现不少邮资明信片、贺年卡图案生动、可爱,洋溢着新年的喜庆,但买贺年卡的人并不是特别多。


老一辈的已经不谈贺年卡,因为他们都选择到访较实际;年轻一辈的更不用说,因为他们使用“电子版”的贺岁卡,绝对没有注意到传统的贺岁卡。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变迁,通讯技术日新月异,逢年过节之时,大多市民都选择用手机发祝福短信、打电话的方式表达新年的问候。

此外,一些比较in的年轻人,更会用E-mai1电子邮件、MSN这些当下流行的网络通讯软件,方便、快捷,能够第一时间将新年祝福和问候传达给对方。

相比传统的贺岁卡,电子版的不仅可以“缩短时空的距离”,而且还可以直接向对方说出祝福的话语,相互问候,特别是情侣,更加的甜蜜。


虽然传统贺岁卡的图案精致,但是在时间上来说,绝对不及电子版的祝福快。通常一般的邮寄,都需要等待最少两天以上,才能够抵达收卡者,效率就不及“电子版祝福”般及时。

不过,用手细心把每一句的祝福语,亲手衷心写在贺岁卡上,心思上的分量,绝对不及“电子祝福”,而收件人肯定受到满满的祝福。

无论是电子还是邮寄的贺岁卡,只要诚心诚意地祝福,笔者相信收件人都会喜欢。

新年将近,外坡的游子们,假如无法回家过年,别忘了给你家人送上祝福,好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你的问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