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男尊女卑

从古至今,许多人都把男生看的太重,而形成了男尊女卑的迹象。

既然迈进21世纪,那么笔者还是认为人的思想,应该要随着进步而进步,不该停留在“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

古时候,男生的地位高的如山;女的地位低的如泥一样。但是,现今的社会不是一直在强调男女平等吗?

在思想方面还是应该要进步,而不是社会文明了,思想却止步不进。那么,人如何得到一个平均的发展呢?

其实,笔者认为现今的男生,已经不再像以前的男生一样的强悍,因为他们也是有情绪的动物,难免还是会闹情绪,所以女生朋友绝对有必要对他们做出关心。

此外,一些女性朋友更把男生的形象定位于“英雄”,可是男生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害怕的一面,所以女生朋友应该要多体谅男生,而不是在他面对问题的时候,多踩踏两脚,让他无地自容。

不过,男生朋友也要改变自己的态度,不要一味的把家务丢给女生做。偶尔拿下扫把,扫扫地;拿下布,擦擦窗口,分担一下另一半的家务负担,这也不错,因为最少让双方都知道重视着对方。

假如要别人改变态度,自己应该要率先改变。那么,我也是时候改变一下,成为一个有“魅力”的男生。

是时候放下性别的区分,让我们一起向“男尊女卑”说“不”

加油咯,各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