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January 28, 2011

短篇故事:口沫之恋 (6)完结篇

转眼三个月了,玛琳依然过着自己的生活,而小琪依然和糕点佬甜蜜蜜。

联络不上小华的玛琳,也没有因此而紧张,因为她知道自己不爱小华。

玛琳和小琪并没有再联络,而且也不知道是否没有缘份,双方再也期待不到在巴士上的相遇,因为还有两个星期就要毕业。

无论如何,小华写给马琳的那一封信,依然原封不动的在玛琳的抽屉里。

就在收拾东西回家的那一天,马琳终于发现了当时小琪给她的信。

玛琳终于鼓起勇气,把信拆开……

信中写着:

“玛琳,


你知道吗?其实,从你那一天找我的时候,我已经爱上你了。我也知道你对糕点佬有意思,所以我并没有告诉你这一切。
当时,你却不断地在寻找机会,破坏小琪和糕点佬的感情。我帮助你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才希望能够接近你,希望能够把你感化,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或许,现在让你知道已经有点迟,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接受我的爱意,让我爱你一辈子。这对你而言有点难,因为你从来没有把糕点佬放下,但是你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呢?我觉得你应该放下一切,而且小琪也是你的好朋友,你忍心去拆散他们吗?
这一切,你都不觉得单恋很累吗?我真的明白你的感受,因为我和你的情况是一样。只是你爱着的是糕点佬,而我爱着的是你。
此外,我觉得你很笨,为什么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人前能够宽衣解带,而忘记了我在背后的等待。我真的能够给你许多幸福,别人有的,我也可以给你;而别人没有的,我会想办法给你。这不是很好吗?
现在,你也不必再觉得我很烦了,因为我人已经到达了机场,准备离开马来西亚,到英国留学。日后,你会有更多的私人空间,去做你要做的东西。


再会。


华”
当玛琳读完之后,泪已经不断地滴在信纸上。

刚好,一只手递给马琳一张纸巾。

玛琳接过之后,抱着男友(艾文)痛哭。

小琪和玛琳在毕业典礼上再次碰面,而且双方的身边都多了一个人。不同的是,马琳的身边不是小华,而是艾文。

不过,她们虽然再次见面,可是依然没有交谈,只是双方点了点头了事。

其实,马琳最期待的就是小华的出现。可是,毕业典礼当天,小华并没有出现在她和小琪的毕业典礼上。

玛琳希望能够在毕业典礼上,能够和小华道歉。
=========================================================
一年之后的某天,小琪和玛琳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吉隆坡中环交通总站。

她们都在等待着火车,而且她们上火车的时间都是在9点30分。

此时,她们都坐在同一张椅子上,而马琳终于开口向小琪说声对不起。

小琪没有回话,只是眼泪不断的从眼睛中涌出来,而马琳也因此抱着小琪,一起痛哭。

奇怪的画面再次出现,因为又有一只手递给马琳一张纸巾。

玛琳觉得奇怪,因为艾文并没有随行,而转身一看,眼睛涌出更多的眼泪,因小华出现在玛琳的眼前。

就这样,三人聊了很久。而玛琳最终还是和小华说声对不起,因为当初的鲁莽举动,却伤了他的心……

这时候,空中突然播出“Semua pelanggan yang dihormati……”

眼看火车即将开跑,双方道别和留下联络号码之后,小华要回家了,而小琪则要到柔佛去,马琳当然要上怡保到艾文家过新年。

其实,小华在闲聊当中,很想知道马琳是否已名花有主。但是,他也明白这一切已经不重要,因为他知道马琳的心依然对糕点佬未死。

而马琳也非常好奇,因为她想知道小华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是否依然的在等待着她。

然而,一句迟来的“对不起”,却改变了三个人的命运。希望所有人,能够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为你付出的人,不要让他们失望。

****剧终****

1 comment:

  1. 想起hebe的歌:我爱你,你爱他,他爱他,他爱他,咦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爱别人。。。。
    这个情况一直在我们周遭轮回着,不断地转着转着。。。。
    我们应该爱自己,珍惜身边的人~(但同时又想到一句:爱情不能勉强,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