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Monday, January 31, 2011

短篇故事:单亲爸爸 (1)

每个人都说单亲妈妈很难做,但是单亲爸爸更难做,因为母兼父职比父兼母职更容易。

小志已经27岁,婚姻上的失败,导致妻子离他而去。

幸好,还有个3岁的小孩(明智)陪伴着他,让他在心灵上得到了满足。

可是,小志觉得自己的细腻度还不及他的妻子,因此而开始担心等待孩子长大之后,不知道如何管教才好。

由于他是一位本地蛮著名连锁店的品牌管理经理,所以必要的时候,都会到其他州属公干好几个月。

这一次因为该连锁店在槟城开分店,老板为了让该家新店得到客人的信任,所以特别委任小志到该店驻守长达两年。

其实,小志是对孩子不放心,而且保姆费也不低,才决定让明智一同前往槟城生活。

在得到同事介绍下,小志也在短时间内,找到一间比较便宜的单位。

漫长的4小时多的车程,小志一个人驾车带着自己的孩子,抵达了该住处。

经过了收拾一番,东西安顿好了之后,房屋外的门铃响了。

小志只好放下明智,开门一看,原来是房东。

经过了简单问候之后,房东也离开了,而小志也把明智搞定了,就出门前往新店家看看。

说实在,一个男人带着一个3岁的孩子,真的有点不方便。可是,在别无方法之下,还是得把孩子照顾的好。

搞了整个下午,新店家装修的进度比预期好,所以店家很快就要开张营业。

然而,住在小志楼上的年轻小伙子,经常都会有意无意的在小志家前徘徊。

小志还以为他有别意,所以就特别的把门关上,而且偶尔出门相见,都不好意思和他多说,因为小志害怕他会对明智不利。

在周日的某个下午,这年轻小伙子终于敲起小志的家门。小志还以为是同事前来探望,所以就赶快的开门喊道“来啦~~~”。

小志突然被他吓到,因为和他不熟悉,却不知道他来的用意是什么。

小志觉得大家都是邻居,所以就率先开口说“找我有什么事吗?”

该年轻人答“没事,因为早前我看到你搬来,所以就和你打个招呼。”

经过了简单的问候之后,小志才得知原来这年轻小伙子名字叫奥胜。

奥胜特别前来探访,其实是有目的。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