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hursday, November 7, 2013

我的同志朋友(五)

在眾多朋友中,他或許是最幸福的,因為他獲得家人的祝福。

其實,並非每位父母親,對於同志都堅決的反對。

他很勇敢,在他18歲的時候,就像他父母坦誠喜歡男生,當時他父母並沒有反對,並摸摸他的頭說,“孩子,別擔心,即使你是喜歡男生,你都是我的孩子。”

人生不是如戲嗎?這些或許只有在電影情節看到的熟悉對白,盡然在日常生活中出現。

至於我和他的感情?其實就如同親兄弟一樣,每次帶另一半回家前,都會先給我“過目”。

我要強調,這並非我所要求,而且也不懂其意義何在,只是他的堅持,我沒有理由要拒絕,畢竟朋友一場。

每次出來喝茶或晚餐,我都會先問他是否有帶多另一半,我不是要拒絕見面,只是為了把自己裝備好,預先給自己一個準備。

懂我的人,其實我是很38,跟一位很熟的朋友,我真的可以口無遮攔的亂說一通。

不過,當有陌生人在的時候,都會顯得特別的安靜。

好啦,每次見面他都不必多說,只是簡單介紹,而我只是需要了解他的工作、家裡環境就好了;其餘的,就讓他的父母自己去發掘吧!

或許是信賴的關係,每次見面后,他都會whatapps我說如何,但我會很認真的回答他。

只要他把另一半帶回家的時候,就證明了這個朋友來真的。

他家人也會熱情的招待他的朋友,同時只要其孩子邀請,都會跟隨他們到外旅遊或喝茶等。

不懂是緣分未到,還是什麼原因,每次帶回家后,不到兩個星期就分手了。

但他依舊的放下,繼續去尋找他的下一片春天。

話說回頭,他媽當初還以為我跟他是一對的,只要我有時間,他都會邀請我到他家吃飯。

我沒解釋,因為他自己會解決,誤會多了,他父母也厭倦去探索,偶爾還會說下他兒子,為何這麼“濫交”,這個挺好的,還要帶不同的人回家。

他媽媽偶爾還會要我去說服他兒子,要求他不要這麼“濫交”。

其實,我朋友並沒有“濫交”,只是經常帶朋友回家,只是給他父母過目,並沒有進行其他的行為。

我有向他媽媽解釋,但他媽媽說,都帶回家了,你還說沒有嗎?我都不尷尬堅持說,安娣放心,你孩子不會亂來的。

目前的他,仍然單身,但生意好像做大了,連交朋友的時間也少了。

不過,他依然會騰出時間給我這朋友,還有他的家人,因為他認為,再怎麼忙也不應該忽略家裡的老人家,因為要他們接受自己的兒子是gay的,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

沒錯,從他身上,你可知道,其實孝順父母的確不能夠等待,因為時間是不等人,即使給你賺了百萬令吉,但父母不在的時候,你會後悔的。

他跟我說過,“我一個人賺到錢,養活家裡兩老和自己,同時還可以騰出時間購買機票,說走就走,至於能夠陪他走到終點的另一半,若有就當作生活的bonus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