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November 6, 2013

我的同志朋友(四)

人一生,總沒有平平順順的過著;俗語有說啊,人總有三衰六旺。

他是什麼階段,我並不知道,只是知道當他選擇跟他父母坦白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會失去父母,甚至脫離父母親關係。

不過,他並沒有到脫離關係這麼糟糕,只是當下他父母應該無法接受,所以才會把他趕出家門。

他家其實很有錢下的,可是他就是有那股骨氣,因此在外地費用,都是依靠他的智慧所賺取。

當時,他向父母坦誠是Gay的時候,我也有在場,在知道他父母趕他出家門那刻,我的確很後悔當初給了他勇氣;我很內疚,到現在也是。

即使他原諒了我,還跟我打勾勾說不提這件事(給他勇氣),因為他把我當兄弟更好的朋友。

既然無家可歸了,他選擇了流浪,目前人在巴西,度過這“少爺”的生活,羨慕死我了。

當然,我們依然有保持聯絡,而我在這裡的角色,就是默默的在協助他照顧他的父母,偶爾還會到他家作客,吃他媽媽煮的飯,跟他們聊天,以及開面子書給他們看看他孩子的近況。

其實,我會協助他,或者是出自內疚感吧,就覺得搞到他們關係這麼僵,當初就不應該給這死仔包勇氣。

好吧,算算手指,他流浪了將近4年了,每到一個國家,他都說要寄明信片給我,但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不需要,有心就好了。

他說,在流浪的這些年內,想了很多,心和想法都有所改變,變得比較成熟,但始終都是沒有勇氣,到公共電話亭,拿起電話打回家。

他不想念父母嗎?其實他想念的很,還不是靠我假裝在半騙或拐其父母拍照,他怎麼有照片看啊?

從他父母親的口吻中,其實他倆老已看開了,應該是原諒了他吧,不然怎麼在看著兒子照片的時候,嘴巴一直在咪咪笑,還直說“我的兒子好帥啊!”

當然,我也有不斷的去說服他們,要去接受他喜歡男生,因為這都不是什麼怪病嘛,最重要是兒子開心。

在他流浪的這段期間,艷遇不斷,有男有女的,但他始終還是抱著玩玩就算的心態,沒有打算定下來的感覺。

目前單身的他,並不害怕孤獨終老的,畢竟我曾經答應過他,若真的找不到真命天子,不要感到害怕,因為我家有一間房是預留給你的。

他離開之前,曾經說過很喜歡我,因為他聲稱我很帥,很有擔當,況且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但我都覺得他說的很對,所以沒有害羞的。

可是,當他要準備開始流浪的時候,我就在機場給了他一個吻,而且還是嘴對嘴的,畢竟人生無常,不懂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突發事件,這一吻,就當作我們友誼之吻,也是定下“預留房間”的另一種打勾勾方式。

在吻別后,不懂做麼他臉紅到不行,我一直在狂笑。

當他選擇離開的時候,他的確內心掙扎了很久,但因為得不到家人的諒解,他才提起勇氣,訂了一張單程機票,打算流浪去。

他當下讓我覺得,人的確需要勇氣去做一些自己認為值得的事,並不要等到老了,後悔當初沒有瘋狂過,因為後悔就是在懲罰自己。

好啦,希望明年的3月,你可趕得及到台灣,我們去九分,放孔明燈,去模仿一下《那些年》的片段。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真的能夠回到馬來西亞,看看你家的倆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