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November 3, 2013

我的同志朋友(二)

他的確是用心來交友。

我從他的身上,學習到了如何去堅強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噩耗”。

今年的某一天,電話突然響了,我也懂他打來,一定有故事要分享。

他開口就說:“我中招了。”

我說:“怎麼了?”

他就很直接告訴我說,醫生診斷出他是HIV帶菌者。

我當時並不是驚訝,而是感到感動,但強調並非感動他是帶菌者,只是感動他的確當我為他的好友。

我覺得,這麼私密的東西,他都可以跟你分享,你就懂,其實這朋友的確用心去交。

當時對我,也沒有給予什麼安慰,只是說,你需要去進行第2項測試,再找其他醫生,再檢查看吧。

可是,從他告訴我的口氣中,我覺得他好像比我想像的堅強。

這時候,他也很坦然告訴我,其實有點害怕。可是,不到半個小時後,他依然在面子書私訊說,我接受了。

之後,我有跟他聊過天,他都坦然接受。同時,他也和我分享每天要吃的藥。

當然,他也開心的告訴我說,除了性之外,其實他和普通人都沒有什麼差別,一樣可以長命百歲。

我聽了后,就覺得很安慰,因為這樣他真的才能活的長命百歲啊。

不過,我覺得有個遺憾的是,他剛交的男友,就這樣分手了;雖然我覺得可惜,但聽過他的解釋后,我懂得就是為了他而犧牲。

沒有關係,我相信他一定能夠找到一個能夠接受你的。

有個覺得好笑的是,當知道他帶菌後,我也有和他出去喝茶;當時,他叫了一杯味道奇怪的茶,結果我二話不說就直接拿來試。

他的表情出賣了他:“我怎麼可以這麼大膽,跟他share茶喝?”

其實,我很想告訴你,口水並不會傳染的,不會有事的。朋友,你可放心好了。

不過,最近我的確有點忙,但這並非我要逃避你,因為這都不是什麼怪病啊!!!

其實,從他身上,我學到的是,當你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時,就要學會坦然的去面對,並不是自暴自棄。

我相信未來的他,一定會活的比我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