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November 3, 2013

我的同志朋友(一)

12歲的時候,他就認定自己的未來另一半是名男生。

當時無知的我,還偷偷告訴他:“這是不正常的”。

上了中學,他轉了校,但我們依然保持聯絡,因為我們都互相keep著對方的秘密。

罵架?當然有,而且還很常罵,但通常罵了就算,畢竟朋友之間沒有計較這麼多。

我們一起看A片,他總是對我說,那個男優有多帥,但我敷衍的回答他,好心,做戲而已,不要這麼認真。

他也給我看過G片,我覺得和A片沒有兩樣,只是主角都是男生。

當他面對感情問題的時候,總是向我說,他喜歡的人,對他怎麼了。

我沒有排斥,因為我很八卦,所以就借出耳朵,聽他的故事。

有一天,他發現他男友外遇,帶男人回家搞,那時候只有16歲的我,也無能為力,唯有借出耳朵,就繼續聽他訴說他和他的故事。

18歲,他換了第3名男友,這名男友對他好到不行。

他與我分享了第一次,告訴我他們做愛的好笑事。

我也沒有說些什麼,就是跟著笑,還有就是偶爾問的,就是“你們做愛的方式,是否和男女做愛一樣?舔、摸等”。。。

他笑著說:“下次我幫你服務。”

2年後,他男友要離開他了,他哭著對我說:“原來全天下的男人都是壞人。”

我笑著說:“你媽呀,你前面的我有很壞嗎!?欺負你了嗎?還有,你也是男人,怎麼把自己罵的一文不值呢?”

他笑了,把我抱的緊緊的。那一天,他是我第1個男生,在我床上睡覺的好朋友。

上大學了,他遇到更多男人,但沒有一個長久,我擔心,他卻叫我放心。

2009年10月的一天,他打電話來說,叫我去巴士站載他,他回來了。

我當然很樂意,因為他,我生活多姿多彩,卻帶給我更多的歡樂。

那一天,我帶他回家,介紹給我媽說,我帶我的男人介紹給你認識。

我媽看著我狂笑。。。

這一天晚上,他突然收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聲音很亮,雖然他們說了很久,但我只是聽見“分手吧!”

這一刻,我懂得該怎麼做,原本約好朋友喝茶,我不推掉了,因為我覺得他最需要朋友。

這一個晚上,我陪他哭了很久,聽他說故事說了很多,他眼睛哭的紅腫,眼睛乾了、又濕。

我沒阻止他,因為我懂這是沒用的。

那天,他哭累了,就躺在我的胸膛睡著了。我看到都累了,管不了這麼多。

醒來的時候,他眼睛腫到不行,我媽嚇到了。

我拿了毛巾,浸了熱水,給他敷眼睛,好了一點,吃了午飯,再用了一杯檸檬茶的時間,繼續聽他的故事。

他對他認真,他也對他認真,但要分,始終還是分了。

現在,我的電話仍然為他而開,他的性格依然沒有變,但依舊單身,因為他看透了。

正當我寫完這個故事的時候,電話響了,他打來了。。。

這一次是喜訊,他跟我分享了,他的新歡。

有時候,從他所說的故事中,我體會到的是,原來感情生活是很脆弱,要照顧的非常好,但緣分到了盡頭時,就必須懂得放手。哭過、通過就會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