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June 11, 2011

半块面包,吃吧!

最近,
得空的我,
在网路搜寻故事的时候,
却让我意外的发现《半块面包》的故事。

我不谈故事的真伪,
因为,
它的确值得让我们深思,
特别是社会的新人类。

故事的记述着,
一位人,
不知何故的在森林里迷路。

由于天气炎热的关系,
而且,
肚子已经没有进食多天。

然而,
以为生命进入尽头的时候,
却意外发现眼前出现了一间小屋。

自然而然,
每个人都会推开门,
进入小屋看个究竟。

小屋里头,
却让他看见生命的曙光。

但是,
他却没有半点的开心,
只是叹了口气说:“怎么只剩下半片的面包。”
他叹气,
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平,
因为只剩下半片吃不饱的面包。

故事完了。

这故事不觉得于我们惺惺相惜吗?
换言之,
每个人都在抱怨上天对待不公。
特别是草莓族。

他们,
觉得自己付出一番之后,
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
而觉得上天不公。

但是,
他们从来不曾说过自己有多么的幸运。

半块面包,
对每个人而言,
的确是不饱。
但我们没有想到,
有些人真的连这半块面包,
不曾拥有过,而死亡。

我们,
都被赐予七情六欲,
可是却忘了“乐观”这态度,
才导致人类时常抱怨。

假如在森林失踪的那位人士,
带着乐观的态度,
比如,
幸运找到一间木屋,
而不需要日晒雨淋,
而不必饥饿。

我总觉得,
能够活多一天,就多一天,
这是上天给予我们的奖励。

最少,
我比其他人,
多了一天在地球生存的能力。

朋友,
别想了,
那半块面包,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