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June 22, 2011

尴尬不

话说,
我每天都会使用lrt轻快铁。

的确,
假如有和前同学吃饭的话,
那么,
我就是要做10多站才到家。

每天,
我都是如此的坐,
久了,
就会习惯了。

当然,
这些画面,
经常都会出现,
而且,
还是会让我觉得尴尬的说。

每天,
上到轻快铁的时候,
总是没有人在坐。

当过了某些站之后,
就会发现,
人潮开始出现。

不同种族、
不同年龄、
不同性别。

然而,
当一个年轻人,
像我这样,
就会乖乖的站起来,
让位子给需要的人坐。

可是,
这种行为,
不知道在别人眼里,
是否是个虚伪的动作。

每当我起身的时候,
他们就会用种奇怪的眼神在看你。

当然,
受惠的人,
依然的会和你微笑。

我觉得尴尬,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起身的当下,
觉得很可笑,
而且好像很做作一样。

不过,
我相信,
我的做法没错的。

毕竟,
就应该多提倡礼让嘛。

记得,
我并没有种族主义。
有需要,
我都会让。

现在,
还怀念着,
那马来妇女对我大声说“谢谢”

那甜美的微笑。

朋友,
记得要让位咯!

糟了,
明天又是否该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