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幸运的孩子

有人说:“孩子是上天给父母的恩物。”身为父母的责任就是照顾他们前半生,而让他们谱写下半生的生活故事。

谈到孩子,父母一定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快乐的成长。但是,有些东西不知道是否是上天给于父母的考验,还是給于孩子考验……

有些父母,一身就是劳碌命,因为他们摒除一切,希望可以让孩子得到最好。但,孩子是否懂得感恩,那就另外的一回事。

一旦孩子出生就有缺陷,我相信当父母的肯定不好受;假如是健全的,父母一样会担心,因为害怕孩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出问题,然而他们会更伤心,因为你不懂得自己照顾好自己。

我们能够活到现在,其实是一种福气。一些小朋友,或许从小就知道自己的身体有病症,而选择自暴自弃。当然,还有一些例外的例子。

社会的进步,人的身体更加容易的出现病状。一些病已经开始年轻化,而且有些更是出生没多久,就因为疾病,而去世。

一些是因为父母的关系,所以才得了此病。他们定时要被输血,定时要吃药,严重还是会有生命的危险。

他给我的印象,总是当着每一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活,或许他们会更有意义。他们都不致到会在什么时候,离开家人、离开朋友、离开同学和离开最亲爱的另一半。

他们绝对没有埋怨父母,因为他们知道,能够活到现在,已经是最大的恩赐。他们不祈求什么,他们只希望身边的朋友,能够开开心心,身体健康的活下去。

我们是幸运的孩子,因为我们身体没有缺陷,身体没有先天的疾病。

那么,我们应该好好的利用我们健康的体魄,帮助有需要的人。那么,生活就更有意义。

既然无病痛,我们是否应该感恩和珍惜这福气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