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教育

华人总是说,再怎么穷,也不能穷教育。

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有错。教育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因为通过教育,人才可以能够成长的比较成熟,而且当然还是知识。

从小学的6年教育,我们可以知道这是一个管教孩子要严得阶段,因为正好是处于叛逆期,所以身为父母应该更加注意孩子的行为。

中学的5年教育,才是孩子们踏入社会的首阶段。这个阶段,让孩子们认清未来要走的方向,而不是为孩子铺好后路。

大学或学院的阶段,孩子们会开始学习,如何在社会上于朋友打交道,如何在初级社会上生存。

教育的发展,无疑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带着同样的进度。换言之,该国的人民,才会因教育,而变得更加的聪明(其中的因素),把国家带到最高峰。

但,当人的教育太好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懂得要求。这所谓的要求,或许就是一些对自己有利益,而做出一些伤害他人的东西。

当,国家的政策不能够虏获人民芳心的时候,该国人民就会开始形成了与政府对立的团体,而制作一些示威等等的活动。

对于罪案的发生,难免会和教育扯上一定的关系。一些高知识分子,也同样的会成为罪案发生的要员之一。

可是,这就会形成了一个矛盾。国家的教育一定要有适当的发展,但是有可能会面对一些要求;不过,国家的教育制度没有发展的话,该国的人民或许就会发展得比其他慢,因为缺乏知识。

那么,教育是好是坏,就见仁见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