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亚运会达标 1

经过了15天的竞赛,亚运会将会在明天正式下幕。

这一届的赛事,我没有办法抽出时间观看现场的比赛,这可说是我的遗憾。

大马在广州的表现可说令人鼓舞,因为除了成功达成9面金牌目标之外,而且这也是大马代表队自1958年的东京亚运首秀以来,52年来的最佳成就。

最让我感到痛心,就是无法见证大马脚车队,成功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骑出大马续1970年后,再次登上场地脚车项目的最高点——金牌。

出40年后的金牌


这也是阿兹祖的首面亚运金牌,而吴安南则成功为大马增添多一枚银牌。早前在共运会的时候,双双都成功包办冠亚,可惜的事,当时阿兹祖因和纽西兰选手发生碰撞,所以冠军资格被取消,而排名第2的吴安南替补上,拿下当时的金牌。

然而,阿兹祖相信这证明了大马在麒麟项目,有绝对的实力。这也意味着大马在2年后的奥运会,有希望在脚车项目中添奖牌。

出银
除了脚车之外,大马曲棍球在共运会的表现,可说好坏参半,因为只能够拿下第6名。可是,在亚运会的表现,大马曲棍球队完全不一样,表现让人击赏。


早前几届的赛事中,大马都无法成功的闯进决赛,而只能够满足于铜牌。这是大马曲棍球队史上首次晋级决赛,无法在决赛中,继续创造奇迹,拿下一席伦敦奥运会的通行证。

虽然大马曲棍球队输了决赛,但是却成功‘银’的掌声,可说虽败犹荣。

值得一提,大马队之前取得4胜1和,也是本届赛会唯一在晋级決赛的过程不败的球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