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认同/接受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认同的意思,转换成接受。

但是,我们都知道,认同并不代表我们接受。可是,往往很多人都会误解认同和接受。

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觉得认同一样东西,并不代表我接受该样东西。这是因为两个就是不一样的概念,一个认同,或许只是表面上的赞成,并不意味着他能够接受。

就像一个产品一样,当销售员介绍的时候,你或许会认同该产品的功效,但是这并代表你能够接受该产品。我们都认同一颗橙的功效,能够增加人体的维生素C,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能够接受橙的味道。

很多时候,我们都被认同和接受所困扰,因为当某件事情发生后,我们其实都不认同他们的做法,但是为了达成某个效果的时候,我们往往就得接受。

这是因为我们不去争取吗?我倒是不认同,因为当下我们都会考虑到很多因素,所以我们才茫然的接受自己不愿意的东西。

或许,看完之后,你会认同我的想法,但是未必会接受我所写的一切;相反地,也有人接受我的一件,但是并不认同我所说的。

我接受唔到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