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平衡点

很多人都说,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不可以把自己的情绪,带入每一件事。

真正能够达成这一点,又有多少人呢?

但,人是个有情绪的动物。就算一个人在怎么公平,当遇到某些事情的时候,难免会牵系到情绪的波动。

一个名厨也会面对情绪不平衡的那一天,所以在煮食的时候,难免会保持水准。这主要原因,或许当下突然放多了盐,或是少放了糖。

平衡点对媒体工作者,是个非常重要的美德。当我们在撰稿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保持最中立。但,当遇到一些心中不满的时候,稿中的字眼,或许就会有点不一样。

资深媒体工作者,更需要懂得自我拿捏平衡点。不过,又有多少位能够达成这种境界呢?

记者的工作,除了采访之外,当然还是需要撰稿。在写稿的当下,就会特别的把自己的情绪带入,这绝对是个错误的示范。

很多时候,我总是觉得人是很矛盾的动物。当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同样的东西),你就会多望两眼;遇到不喜欢的时候,你连瞄也不瞄它,那么这平衡点,怎么拿捏?

俗语说阿:“人的手指都有5只长短”。在拿捏得当下,肯定会遗漏了一些重要的东西。那么该平衡点或许就是被遗漏的那一块……

平衡点在21世纪或许只是个摆设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