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回忆已不在

当看见拥有美好环境的沙滩,被商业化之后,心情是多么的沉重。这一趟,让我的回忆感觉一切已不在……

大马属于一个热带雨林的国家,四周可说被海围绕,而且还有许多闻名世界各国的海滩。

但是,当经济与优美的环境相比之下,在政府眼里,前者比较重要。原本一片拥有美好环境的沙滩,在无意间,变成了一摊又一摊的买卖中心之后,让爱好沙滩一族的心情,跌到了低谷,而永不回头。

一年前,当我去到Teluk Nipah的时候,我突然间被当地的环境有所吸引,而决定在不久之后,再次光临。可是,这一趟却让我感到莫名的奇怪,原本热闹的沙滩,怎么突然间变成一个死城一样,不见有许多的人潮。

这是因为当时的Teluk Nipah是多么的热闹,无论是周日还是周末,都能够看见人潮在海边戏水。不过,这三天两夜的旅程,却让我看到残酷的一面。原本还以为能够寻找回一些回忆,不过这美好的回忆,已经不在。

当天的人数实在太少,心里难免揪了一下,而且还自我安慰的说“应该是周日关系吧”。正当我出去浮潜回来之后,从朋友上得知,游客稀少是因为环境被破坏的关系,所以许多游客都止步前往一看,让我更惊讶,一些当地住宿的老板,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要出售自己的住宿。

从原本的铁片造成的大排档,到目前还在兴建中的泥水商店,让我觉得经济效应的后果,对任何领域都带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然而,游客要看见的就是最原始的画面,而不是已经被现代化的旅游景点。或许这就是发展带来的后果,可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因为一时的风光,却不幸被现代化的建筑物抹杀。

但,这一切还不就是钱作怪……

1 comment:

  1. 标题应该下“被污染的沙滩”
    因为都没人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