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October 10, 2010

宗教

宗教和信仰,我相信都是同一回事。但,我绝对没有偏激和歧视任何的宗教。我只是用发生在我身上为例子,绝对没有亵渎宗教的意图,而且这只是纯粹给人意见,如有任何意见,尽情留言,做交流。

最近,又遇到一些对于自己所信仰的宗教,拥有过于激动地情绪。我发现,他真的有点太过分。除了,早前一直在我身边唠叨该宗教有多好,而且还说假如一切问题,只需要告诉它,那么你就有被打救的机会。

多次和他争论之后,他也稍微的收敛。但,不知道是否最近他经常出席一些有关该教的活动,那种让我觉得厌倦的态度再次出现。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直肠直肚,有时候更会语不惊人,死不休。但,对于宗教的东西,我还是保持尊重的态度,所以并不加理会,因为我相信宗教的确是很个人的东西。

但,他却过渡的喧哗他的宗教,而让我开始觉得这个朋友怎么会如此。刚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一时的迷失,所以才会如此的态度。然而,最近他的老毛病的发作,让我有种要和他断绝关系。朋友归朋友,宗教归宗教,所以最后我也做不出和他断绝朋友关系的举动。

可是,他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我身边怂恿我假如他的教,但我还是坚持的认为道教没有任何的问题,所以把他拒于千里之外。此外,他也过分的贱踏他人的宗教,还说唯有他信仰的宗教才是世上唯一存在的神。

我只能够说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念和价值观。对于这种过度迷恋或沉迷于宗教的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唯有希望他们能够自己在沉迷中,能够自我醒觉。但,他又会在什么时候清醒呢?

我只能够说,宗教只是让一个人有个精神上的寄托,而不是拿来践踏他人的宗教信仰。但,我所遇到的都不是拥有如此想法的人。但,我相信只是部分的信仰者,才会做出如此的动作。

宗教只是让人有个精神的寄托,而不是让你沉迷于无法自拔的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