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车祸

配合佳节来临,马来西亚政府将会展开“态度行动”来坚守车祸黑区的大道。然而,即将到来的开斋节已经是大马政府的第22次态度行动。

根据星洲日报的报道指出,态度行动22的第一天,已经创下了自2001年态度行动展开来第一天执法车祸宗数最多的纪录,1121宗车祸、9625张传票、10人惨死的数字,令人担忧。

然而,去年的开斋节态度行动20中,国内共发生了241宗死亡车祸,而死亡人数竟然达到265人。这已经是过去5年开斋节态度行动中的创新高纪录,非常惊人。

原本佳节是件开开心心和家人或亲戚团聚的日子,而每一条的大道,原本也是输送着亲情,也承载着喜悦的期盼,曾几何时,它们竟然变成了杀人的凶手,而发生了生离死别的凄惨画面。

根据一项统计显示,估计全世界每年都有超过117万人死于车祸。也就是相等于,每一分钟,这个世界上,便会有两个人因车祸,而离开人间。令人担忧的事,哈佛大学和世界卫生组织更大胆的预测在2020年,道路的交通意外将成为世界上导致死亡或永久性伤害的第三大原因。

此外,全球死亡车祸发生里的70% 是来自发展中的国家。这足以证明,改善公路状况,以及通过教育来提高公路安全意识,绝对能够减少车祸和死亡人数有用的途径。然而,驾驶的态度不变的话,再多的教育也是相等于零。

大马领导人每一年在佳节来临时,都会苦口婆心的奉劝大家小心驾驶。身为公路使用者的你,是否记得守候在家里的亲人,都在为你牵肠挂肚,盼望你安全的到达家里。在这个即将来临的开斋节,恳请所有公路使用者,小心驾驶,安全抵达,开开心心和你家人共度假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