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我的歌手

曾经何时,我讨厌看娱乐新闻,因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的态度大改变,而且渐渐的我爱上了它。

为什么呢?我讨厌看娱乐八卦杂志和新闻,因为总觉得没有意思,而且都增加不了常识。但,一次偶然的机会,也应该说首要媒体的帮助,才让我对娱乐圈开始展开兴趣。好啦,今天课题还是围绕在我的歌手比较好。

我喜欢她,因为她是个创作歌手,而且可以包办歌曲的一位女歌手。喜欢她的原因也不是很明确,因为感觉到她的歌很有意思,而且不会听了就忘掉,这才是音乐。或许,你们自己心目中也有一位这么的歌手。

她出生于1978年,而出生地点就在柔佛的昔加末,一个不不大不小的地区。但,却能够诞生一个全创作型的歌手,真的不简单。她毕业于新山南方学院的中文系,个子只有157CM左右,虽然个子小,但唱起歌来,并不简单。

10岁因缘际会接触了影响她极深的舞蹈,主修华族舞蹈与现代舞,更参与过无数国内外的表演。她拥有非常高的领悟力。感受性丰沛的她,在14岁即开始编舞的演出,19岁即参与舞蹈教育工作。从小因练习舞蹈的关系,所以她可以拥有绝佳的肢体表情,而且激发她充沛的情感和释放她奔腾的情绪。

从来没有学过音乐的她,17岁已经开始提笔作词和曲。遂参加当地的创作歌唱大赛,并赢得冠军,随后即和参赛者组成创作小组以Band的型式参与一些演出。因这次比赛的优异表现,于是被经纪人挖掘来台,并网罗至EMI旗下。

她已经出道了10年,发表了多达100多首的创作歌曲,而且已经发了8张创作专辑。首张专辑“Penny”,收录了多达13首的歌曲,其中包括有《不想》、《猜不透》等。然而在2001年,发行了“怎样”专辑,而专辑中的《你要的爱》更被选为当时台湾偶像剧“流行花园”的主题曲,一炮而红,让更多人认识了她。

在发了第7张专辑之后——“一个人的行李 iPenny”之后,她决定休息了一年多之后,再出发。2008年,她再次带来了自己创作专辑“我到底是谁?”数位专辑,而专辑中收录了一首《这就是我》来告诉大家,真正的她。

在2009年,她加入了新东家——环球/喜欢音乐,而发行了第8张创作专辑“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这专辑中,她在全新专辑《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中首度担任造型师,她还为同名主打歌“原谅我就是这样的女生”的MV导演,拍摄手法是以真人实境秀方式进行,描述热恋中情侣的亲密关系。

此外,出道10年了,而在2005年的时候,在台湾举行了首场个人售票演唱会《玩疯了》。2008年,同样的在台北和上海举行第2次的售票演唱会,并命名为《我到底是谁?》。然而,2009年,举行了首次个人亚洲巡回演唱会,名字为“野蔷薇亚洲巡回演唱会”。

出道10年了,她首次回到马来西亚举行演唱会。然而,我却非常的荣幸,能够见证这一场值得去看的演唱会。然而,我首次的撰稿却献给了她,当然稿也被改的不像话。

没错,她就是戴佩妮。

回顾一下当时的演唱会:




一身运动服的佩妮带来了《吹哔哔》掀开序幕,她忙着不停拍打系在身上的感应器以弹奏出悦耳旋律,别致的开场尽显佩妮的才女之名。之后,她快速换上小礼服坐在钢琴前弹唱了一首《看见听见》。紧接着,率性的她,更是大马第一人站在钢琴上,抱着吉他带来了《不想》这首歌曲。一连串宜静宜动的紧凑表演,让演唱会掀起了小高潮。



现场宛如大型KTV场,佩妮在演唱《怎样》时,邀歌迷大声合唱,座无虚席的现场立即传出特别响亮的大合唱。歌迷也很配合的继续和她合唱《街角的祝福》、《爱疯了》等歌曲。曲毕,佩妮也毫不吝啬的多次作90度鞠躬答谢歌迷的合作,因为佩妮觉得这是属于大家而不是她自己一个人的歌曲。



佩妮准备了一段“出道10年钜献”录影,分享她在音乐路上的点点滴滴。戴妈妈也献身说出佩妮在音乐上一直都很执着。“回家肯定会被妈妈骂,因为我把她搬上了银幕。” 戴妈妈也在场,不管女儿如何呼叫,她却一直很害羞的低着头。这时,佩妮却说出一段让人感动的话,“就算妈妈有多老,在我心目中妈妈永远都是最漂亮的。”



在第二度安歌时,佩妮再次到舞台上为大家带来《吹哔哔》,全场的歌迷也非常的合作把演唱会推到了高潮。在佩妮的一句话:“你们饶了我吧!”演唱会圆满的落幕。但仍有许多歌迷不愿离场,不停安歌了近半小时,要出动工作人员的催场与广播,歌迷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全场演唱会,她带来了26首动听的歌曲,而且每一首都是带着不一样的曲风,可说非常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虽然少了高空彩带舞,但她呈现了别与一般的乐器打击开场秀、大跳摇摆爵士、跳上钢琴上弹吉他等亮眼的演出,没错她就是戴佩妮。

照片:前5G公司同事Angie

2 comments:

  1. she was from 马谣o. I was active in 马谣 as song composer for a year. got to know her and talk to her about song composing experience too~ :)

    ReplyDelete
  2. 少数有才华的女歌手!跟我同乡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