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适耕庄:拍照的好地点。

话说,它是供应全马70%米的地方,拥有肥沃的土地来种植稻米、水果和菜。有钱人除了种植工作之外,还会养起燕子来,好赚多几千块。这地方却发生了“有钱人会更有钱,因为机会比别人多”。

漂亮吧,喜爱摄影的朋友,这也是拍摄的不错地方哦

谈到稻米的种植地方,或多或少,你也应该猜想得到了吧!在马来西亚除了吉打和冷甲之外,而另一个盛传出产稻米的地方就是适耕庄。没错,这一次的旅途就是去适耕庄,看看绿油油的稻米秧。

这一次不一样之处,就是和家人,还有亲戚一同去。距离上一次和同学去,已经相隔差不多有7、8个月之久。当时心理还在挣扎着要不要去,因为再过几天就是考试。毕竟相隔太久没考试,心理难免会有些紧张。但,在父母多次的追问之下,终于下了决定,那就在楼上大声地喊道“去”。


我是个不容易后悔的人,因为一旦下了决定,我大概也不会多加思考。之后,我就随便的收拾一下,就准备出发。由于中午开车的关系,所以我非常害怕炎热的天气,而且害怕路上塞车,因为碰巧是学校假期的开始,而且还是开斋节的首日。


适耕庄是位于雪兰莪州沙白安南县的其中一个乡村。除了闻名于稻米之外,原来这个乡村还有另外5个美誉来衬托,其中包括有:芒果,菜园,海鲜,燕窝和候鸟。因为这里的芒果真的与其它地区来的不一样,芒果的形状比其他来的大,当然也会比较香甜。平时还有旅客都会前往该地区购买这香甜的芒果。


一路上都非常的幸运,因为爸爸把车保养的好,而且冷气也刚好可以掩盖外面炎热的天气。车上,我也不大敢睡觉,因为爸爸专心驾车,而我却负责看路牌。但,狗改不了吃屎,而我昏昏欲睡。

虽然一直在睡觉,可是我还是感觉到车不停的在摇晃,不是因为爸爸技术不好,只是因为路上真的非常多陷阱,非常可怕,假如一旦不小心,或许车祸就会发生。晃下晃下,让我更感到晕,所以只好乖乖的不睡觉。

在听听阿姨说的故事,应该是人生的道理吧,就不停的在点头,因为说得也是头头是道。或许,他们的历练比我还要高,所以学到了许多人生道理。哈哈~~

大只的我

时间过得真快,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有礼貌的我,脚从车上踏下地时,就高声地大喊“阿姨,姨丈”。其实,我也不知道阿姨他们是否看到我,但他们也回我一句“oi”(意思应该是听到)。不过,阿姨还是说一句让我觉得不舒服的话,但却是事实。阿姨说:“这一次你好像大只了。”心理os一下(应该是壮,因为没有说肥这个字眼),到底这“大只”是肥或壮,已经不重要。


适耕庄是全马来西亚出产稻米最多与最有品质保证的出产地,每年都会生产高达成千上万屯或更多的米。这是因为归咎于他们当地稻农在种植的态度以及在政府协助下的高科技方法。虽然产量比其他地区多,可是他们还是面对着许多方面的问题,其中包括的是:价钱售卖,买卖地区的百分比,津贴的问题等。究竟这些是政府,还是农夫的问题呢?那么就不愿置评。

这充满商机的地方,对年轻人来说并不是,因为年轻一辈都不在愿意下田耕种,他们都希望能够在大城市生活和工作。一路上,我无时无刻都只看到年老一辈在稻田或果园工作。然而更可怕的时,家里也只剩下飞不出笼子的没翅膀小鸟(17以下的小孩)。因为许多年轻人已经都往kl一带生活和工作。

可怜的笔记

虽然我的笔记也跟随着这一趟的旅行。但,我却完全没有理会它的感受,因为就像被排斥一样,关在一个包包里面,完全没有被‘释放’出来。心理也挣扎了一下,到底要不要拿出来看,最终我还是选择继续排斥它,因为真的不想多看。

这一次也一样,来到阿姨家就是吃,没错就是吃咯!这里的玉蜀黍真的有够好吃,所以很多游客都会被导游带到阿姨家来买玉蜀黍。眼看玉蜀黍就快被卖完,我也不‘折输’的拿来吃。

续上一次的大芒果之后,可是这一次却被换上了大水翁。听阿姨说是失收的关系,所以这一次没有芒果出售,让许多兴致勃勃买芒果的游客,败兴而归。但,他们也不会有太多的失落感,因为大水翁一样能够满足到他们的欲望。

时间不停的走,而我的嘴巴也不停的在动。喜爱芒果的我,就连烂芒果也不放过。虽然看到非常的生畏,但为了满足我对芒果的欲望,还是狠狠地割下一刀,让好的芒果放进嘴巴。说也奇怪,这芒果甜的无法形容,但还是要假装用几个字形容它,甜到流……

没错,就是这一家啦,等了2个多小时的晚餐

好不容易到了晚餐的时间。到达了一间酒家之后,就好好的坐下。但,这一顿的晚餐却不简单的说,因为等了将近2个多小时才上菜。别以为生意好,因为一些不耐烦地顾客,早就已经‘没鞋挽木鞋(kat)走’,而我却抱着‘没鱼虾和蟹都好’的心态,完全成了对立的情况。有些‘好心’的顾客,还叫我们一起走。

吃完了,钱也付了,那么就是回阿姨家的时候了。虽然充满商机的地方,但娱乐一事却免谈,因为真的没有娱乐的说。这也难怪年轻人不愿留下的……笔记的心理或许看到了希望,但我还是让他绝望,因为我选择看电视。眼皮却好不控制的要塌下,但我还是不死心的继续看电视。妈妈多次的叫睡觉,而我还是低不过她。

眼睛一亮,已经是早上的9点多了。当然免不了要吃早餐,走了多间都找不回以前好吃的那一间,眼看时间不多,最终还是随便吃。原本打算等到午餐才吃,但肚子却不断地在抗议,所以为了安抚它的情绪,我选择吃。

吃完早餐,就是等待午餐的到来,因为我们选择吃完午餐之后,就要回家去。阿姨的‘手势’果然可以和外婆媲美,因为真的很好吃。早知道,就不要浪费时间去吃早餐了……

我会再回来,等我吧

一切都收拾好了之后,车子也开引擎了,是时候向阿姨说再见了。上了车之后,阿姨还问了一句“你几时要带你的朋友再来啊,下次来就应该有大芒果了,而且稻米也应该成熟了。”话毕,心里突然酸了一下,因为一种不舍的情绪涌上心头来。

车也开了,眼看阿姨的家离我原来远远,屋子的影子也开始缩小。心再次下了决定,不回头看了,因为看了也不会到回头,与其伤着心里去,倒不如开开心心的走,因为我相信我会再回来。

下一站,马六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