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Tuesday, September 7, 2010

人生的增值

如题,人生增值的意思就是人可以通过书本,自我增值,因为在充满竞争的世界,人要不断地自我增值,或许以后在社会上,也比别人快一步。

书展详情

没错,今天就和朋友们一同前往第5届海外华文书市2010年(BookFest@Malaysia 2010),而主题“读行天下”。

入门票为RM 2,值得一去

这一次已经是我第2次前往此书展,因为去年我也有参与其盛,而买了3本书。但,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完。不过,我相信肯定有时间,就可以把它完成。如常,这一次我也好不手软的,再次为我的书柜,添加了三本书。

十年百书

经过了多次的兜转之后,我才找到自己要买的书本。但,还是有朋友的提起,我才发现自己没有买到要买的书,真的很Salah的说……再走走看看,就看到两本有关旅游的书,所以就决定和朋友分开买,然后就互相借来看。哈哈……聪明了吧?

陶晶莹——我爱故我在

首本书是台湾目前第一美女主持人之称的陶晶莹写的书《我爱故我在》。书中的内容应该都是围绕着有关爱……重点是这一本是在2004年之后,陶晶莹再次提笔写的一本书。书中,她说了一句话,让我觉得很对下,“人类的一切需要,不都是因为爱和被爱而衍生”。

女背包旅游的点点滴滴,值得支持

另外一本书就是有关一个大马女生独自到其他国家,做个背包旅游客。已经去过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她,写了一本书《再穷也要去旅行》。黄爱琳写的这一本书,是马来西亚首本结合趣味漫画的背包旅游札记,可说意义非凡,值得支持。

最后一本书《我的私房地图II》也是挣扎了很久,因为在同一时期,我的朋友也告诉我另外一本有关一位年轻媒体工作者,到纽西兰273天的一本书。不过,最终我还是买了前者,因为朋友愿意和我交换阅读,那么钱就可以省下了。

23位大马人的旅游经验

谈到《我的私房地图II》,这一本也是有关真人到世界各地旅游的一些经历,但这是结合了23位大马人的一本书。可是,我却觉得味道还是欠缺了读多,虽然每一个人到同样的地方旅游的感觉是不一样,但在书中却是结合23个人的不一样东西,就觉得整本书就少了特点。毕竟一个人写的经历比结合不同人的经历来的生动。

这一期买的都是有关系到背包旅游,因为背包旅游在我脑海里,已经驻下了一席之地。在很早以前就已经plan好要做个背包旅客,但一切都是因为经济的问题,所以都无法实行。但,我相信能够实行,那么就在于我到外国读书的时候,好好的把握,不要再浪费,不然心理也会感到遗憾。

有点恶心的电影,但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科技及化妆技术

逛完书展,我就和朋友们到戏院看戏。看了一部电影叫〈Piranha〉,中文应该是叫吃人鱼吧?Blur Blur中……原本只是觉得普通的一部电影,但看了之后,我的心里却多么的不舒服。但,我还是看到完。之后,我只能够说的就是“赞”,因为整部电影的化妆技巧,还有电脑的科技真的一流。虽然故事没有很特别,但成功之处,就是能够在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本人建议一些胆小的朋友们,最好是有朋友陪伴。至于刚吃饱的朋友们,希望你们不会看了之后会作呕,能免则免吧!

之后,由于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也特别的到时代广场继续我们的另外一部电影。这也非常的搞笑,通常人赶时间是因为巴士要开啦,飞机要飞了啦,还是什么紧急的事情。但,我和我朋友却因为要赶看下一场电影,而飞快地奔驶到时代广场,非常的搞笑。

3D技术一流,赞

Step Up 3这一部电影真的非常赞。主要原因还是3D的技术非常了得,唯有故事的情节有点闷。整部电影的前端,真的非常的郁闷,但到了故事的尾端之后,却能够让你眼前一亮的感觉。当下就会马上非常的精神观看,因为舞蹈实在太完美了,而且刚好配搭的3D技术。整体上还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呢,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看。

铺面就是大概是这样的,但却有许多好吃的小食

当然,这一次的旅程也少不了吃的部分。这家位于Sg. Wang后面(假如没有错),刚好下港饮港食餐厅的楼梯旁的一家香港小吃店,享用了鱼旦、腕子翅和吉子酸梅。

口感不一样的咖哩鱼旦,颜色鲜艳,但不是很辣


再来一碗香港腕子翅

每个地方,哪怕只是一座山,也隐含了旅客深深的情感寄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