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自在

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大马称霸东南亚

距离上一次的决赛,应该要回到14年前的首届比赛。当时,大马闯进决赛,可惜最终败给主队泰国。

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已经来到了第8届。这一次,大马再次闯进决赛,对垒夺标大热门印尼。

大马在首回合的主场比赛中,成功3度攻破印尼城门,而以3比0的成绩,来到印尼主场的体育馆比赛。

3粒球在手的大马队,在首15分钟,都踢得非常的懒散。假如不是一粒罚球,恐怕大马队在上半场的比赛就像在梦游一样,而再一次的与冠军擦肩而过。


幸好来自吉兰丹的22岁门将Fahmi的努力,才成功让比数保持在0比0。他更英勇的成功扑出对方的罚球,而让大马队如梦初醒,开始反击。

然而,印尼的表现更不在话下,因为他们的神勇和积极的表现,让我都知到他们真的焦急了。可惜,印尼的球运不及大马,每每都临门欠一脚。

在下半场的比赛,大马队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比上半场来的积极。


大马前锋Safee也成功在第54分钟,打破整场比赛的僵局。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的第5粒进球,所以成功赢得金靴奖,可说可喜可贺。

他的进球,让印尼球员更加的焦急,因为只剩下36分钟,却要进4球,才成功逼和大马队。

压力总是推动力的化学品,因为印尼在沉不住压力的情况下,成功在72和88分钟,分别攻入两球,而让比赛进入最高点。

在经过4分钟的加时赛后,虽然大马在客场以1比2不敌印尼,但是由于首场的3比0的成绩,在总成绩的4比2下,足以让大马如愿以偿,首夺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

随着这场胜利,大马成为东南亚足球锦标赛的第4支夺冠的队伍,因为早前的几届赛事分别由泰国(1996、2000和2002年)三届冠军;新加坡也非省油之灯,因为同样取得3届冠军(1998、2004和2007);然而越南则是上一届冠军。

印尼已经4次成功闯进决赛,可惜都功亏一篑,无法打破“二奶”的宿命。

这场以主客报捷的赛制,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方法,因为不用害怕拥有主场的优势下夺冠。


但是,大马夺下冠军宝座,却惹来了不少争议,因为印尼门将马库斯在抱怨,大马球迷以雷射灯照射他,所以才让他的城门失守3次。无论这是真或假,就让有关人士去调查就好了。

在大马夺冠之路,除了首场小组赛以1比5不敌印尼之外,大马在紧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都发挥不错,其中击败泰国才是关键,因为大马处于死亡之组,唯有胜利,才可进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大马好好的善用主场之利,成功以2比0的成绩领先首回合。在次回合的比赛,大马发挥平稳的实力,和主队越南握手言和,以总成绩2比0,把上一届冠军越南淘汰出局,而杀入决赛。

大马夺冠的功臣除了球员的努力之外,教练拉惹戈巴的功劳更大。他在2009年,带领大马球队重夺20年后的东运会足球金牌;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带领着残兵,神奇的打入亚运会16强,现在更带领大马队拿下东南亚冠军。

无疑这冠军对大马球队非常的重要,因为对大马球队有很大的推动力。

希望大马不会因此而满足,因为成功称霸东南亚,那么紧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冲出东南亚到亚洲赛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